学雷锋心得高中作文
自从毛泽东主席挥起大笔,留下了“向雷锋同志学习”后。学雷锋再不陌生,这句话深深的刻在人们的心里,全国上下掀起了学雷锋的热潮。今年的三月五日是毛泽东主席为雷锋同志题词四十三周年,发扬雷锋精神,并不只是单纯的发扬个人的优秀品质,而是发扬一个民族乃至一个国家的精神。所以我们不仅要学习雷锋精神,而且更要发扬雷锋精神。积极投入到学雷锋活动之中,在学习和工作中学他的钉子精神;对同学和同事学他毫不利已、专门利人、助人为乐的精神;对待生活学他艰苦朴素的优良作风。
在《雷锋日记》中雷锋曾经说过这样一段话:“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颗粮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颗最小的螺丝钉,你是否永远地坚守着你生活的岗位?如果要告诉我们什么思想,你是否在日夜宣扬那最美丽的理想?你既然活着,你又是否为未来的人类的生活付出你的劳动,使世界一天天变得更美丽?我想问你,为未来带来了什么?在生活的仓库里,我们不应该只是个无穷无尽的支付者。”他没有沙场上浴血奋战的经历,更没有什么惊天动地的丰功伟绩,仅仅凭着一颗朴实无华的心在生活中在工作中做了些不平凡的事,他的名字就被人民永远铭记在心里了;有一种精神,它不是一瞬间的光芒四射,也不带有丝毫堂皇的理由,但它却成了我们学习的榜样,它随着春天的脚步一再融入我们的生活,给我们的精神带来崇高而温暖的气息。大家说,他是谁?对,他就是——雷锋!一个普通的共产主义战士,虽然只活了短暂的22个春秋,但他平凡而伟大的事迹都闪烁着灿烂的光芒!他在我们心中竖起了一座高高的丰碑。雷锋说:“人的生命是有限的,而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他说到并且做到了!在这3月学雷锋的日子里,我们应该做点什么呢?我们知道雷锋是个高尚的人,做的也并不是伟大惊人的事。我们学习雷锋,也就应该从身边做起,从自我做起,从关心身边的同志做起。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雷锋是这句话的履行者,他用年轻短暂的生命诠释了这句话的含义。同时这句话,也给了雷锋精神注入了新的活力。雷锋坚守岗位,为人民服务,乐于助人,做好事不留名,是一个真正的党员。哪里需要帮助那里就有他。我们在学雷锋活动中更是弘扬了这种精神。作为人民教师更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践行者。
虽然三月说是雷锋纪念月,纪念日本身就是用来纪念的,但我们的同学都真正做到了交流学雷锋的心得,缅怀雷锋事迹,寄托无限哀思。我们千万不要唯独只有此时才想起去“学雷锋”。因为学雷锋不是一个口号,而是贯穿于日常生活的点滴细微之处,而并非一定要借助于学雷锋日扎堆体现。因此,让我们把这样的传统美德当成责任和义务,融入生活中的点点滴滴!雷锋精神永远不会过时,雷锋精神的内涵——奉献、互助互爱,依然存在我们的生活中,并被千千万万的人所学习与继承。我们应该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去发扬互助互爱的雷锋精神,创建一个团结互助的集体,让雷锋精神得以延续。 篇【2】:学习雷锋精神心得体会
众所周知,雷锋出生在一个贫苦的家庭,他的命运是那么的坎坷,7岁的他就已经沦为孤儿,只能靠乡亲们的救济活下来。正因为从小就处在水深火热的生活中,加入中国共产党后他更加地回报大众,报答人民。雷锋工作出色,多次被评“红旗手”、“劳动模范”、“先进生产者”和“社会主义建设积极分子”。雷锋被人们赞颂铭记的原因不仅仅是因为他优异的工作成绩,最重要的是他以“一辈子做好事”的那种恒久的理念与坚持。在那个激情燃烧的背景下,他仍然戒除浮躁,坚守朴素的理念。他的一生带给我们的不仅是学习,更多的是思考。有人说:共产主义事业极其遥远,以此为理想只不过是痴人说梦。但是雷锋就是一个共产主义思想品质活生生地存在于一生的人。虽然我们做不到像他那样生活,但是我想雷锋那种坚定不移的信仰确实是值得我们为之深思的。
通过学习雷锋感人事迹,让我认识了雷锋精神的神圣性、大同行和领导性。雷锋被称为共产主义战士,是因为他有着高尚的理想、信念、道德和情操。作为一名研究生,作为一名医学院学生,学雷锋纪念日的重点,不在于能否记住雷锋纪念日,这并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能不能把雷锋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和我们的日常的实际工作相结合,把雷锋的精神更好的继承和发扬下去。应该在日常的工作生活当中继续发扬雷锋精神,以雷锋为榜样,使其成为我们工作和生活的一部分,使其精神成为我们的一份良好的品格。
通过学习雷锋事迹,我总结了雷锋精神是全心全意的团结一致的一心为公的具有正义的钉子精神。(a)雷锋的全心全意是他坚守岗位,为人民服务,乐于助人,做好事不留名,是一个真正的党员。哪里需要帮助那里就有他。我们在学雷锋活动中更是弘扬了这种精神。以此为鉴,同学利用课余时间帮老师打扫办公室;互相在一起学习讨论相关疑难病例。相信将来在社会上,有困难的地方不仅有雷锋,还有我们。(b)雷锋的团结精神表现在雷锋是一个团结集体,服从集体的人。我们在集体中生活、学习更要学习他这一点。要敢于为集体出力奉献,培养自己的责任感,在班级建设和班级管理中都涌现了一大批敢于为集体奉献的优秀学生。(c)雷锋同志敢于为集体为国家牺牲的精神让我们每个人深感佩服。雷锋不计较个人得失把个人的利益上升为国家的利益,把自己的前途和祖国紧紧联系在了一起。我们更要学习他这种一心为公的精神。在学习雷锋活动中,我们有了很大的收获。(d)正义、勇敢、奉献、节约,雷锋的优秀是多方面的,我们要学习他,也不仅是做一件或两件好事,而是了解其内涵,领会其精神实质后,真正的一种体现在行为行动中的精神。(e)做任何事情都要认真求实,敢于钻研,敢于深入。只有深入进去才能看到实质,才能有所收获。雷锋同志教我们做“钉子”,让我们深入的去干每一件事,丢弃浮夸和浮躁,它使得干好每一件事。尤其是学习,更要有探索精神。现在作为研究生的我更应该注意学习这种精神,在老师的帮助下学习钻研科研知识。
事实上,雷锋精神的化身在我们的身边无处不在。象我们党的好干部、人民的好儿女孔繁森、牛玉儒、任长霞,哪一个是为了个人得失,他们心中只装着国家,装着人民,为工作、为人民鞠躬尽瘁,死而后已;象那些为抗洪救灾、扑灭大火、舍己救人而捐躯的年轻指战员、武警官兵,哪一个考虑到个人的安危。他们就是雷锋的精神化身。他们无愧是我们党的好儿女,好干部,好战士。我们的工作需要这种精神,我们的生活需要这种精神,我们的时代需要这种精神。雷锋精神不是标语和口号,我们也无需喊口号,贴标语,摆阵势,只需实实在在向他们学习并努力践行就足矣。
于是我明白了“向雷锋同志学习”不应该只是一句让我们“模仿雷锋几天”的宣传标语,形式不能大于宣传,宣传的目的不是为了走形式,而是需要我们长期身体力行的学习雷锋。作为学生时期的我们更应该领悟其中的真谛,认真严格要求自己。学生学习仍然是最最主要的,也是最为根本的,因此我认为,现阶段我的任务是在学习专业基础的前提下,学习一些关于我们专业方面的知识,以及了解和我们专业相关的知识,充实自己的头脑。并认真配合导师的工作,完成各项任务和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