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是我们心中的好榜样,雷锋还是我们心中的英雄,雷锋更是我们心中最善良的人。就让我来讲一个“雷锋形”的故事吧!
去年冬天的一个早晨,我刚刚起床,就看见天空阴云密布,大片大片的雪花从天空中飞落下来。一阵风吹过,雪花在天空中打了个滚,又继续往下落。顿时,万里江山变成了银白色的世界。
地上已经积下了三寸厚的雪,由于气温并没有下降,所以地上非常泥泞,一不小心好像就会陷下去似的。路上的行人都一脚深,一脚浅地走着。
中午,一放学我就走在回家的路上。我看到了地上留着水,路变得更加泥泞难走了,雪已经完全化了,只剩下一滩滩的雪水在阳光的照射下闪着银光。人们小心翼翼地走着,生怕会被溅上污点和泥水。
这时,有一位八十来岁的老爷爷,他好像腿脚有些不灵便,一瘸一拐地慢慢地向前走着,他面对街道,似乎陷入了沉思。只见这位老爷爷个子很高,大眼睛,高鼻梁。尤其是一双耳朵长得非常大。一看好似一副老寿星的画像。
正在老人为难之际,我看见两个小男孩向老爷爷走去,对老爷爷说:“您是不是有事情呀?”老爷爷说:“嗯!我去看生病的儿子,要在前面那个公共汽车站上车,可是地这么滑,我腿脚又不灵便,这可怎么走才好呢?”老爷爷和两个小同学交谈了一会儿,后来两位小同学用手轻轻地扶着老爷爷,泥点溅到了他们的身上,他们不怕苦,不怕累,一步一步地把老爷爷向车站扶去……
老爷爷看着这两位素不相识的小同学,感动得连话也说不出来了。这样的事在我们社会主义这个大家庭里举不胜举,助人为乐是我们民族的传统美德。 我看到这一情景想到:在这个世界上,无论是生活中还是工作中,有很多遇上困难的人是需要我们伸手去帮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