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心得
今天,我和小伙伴们一起在小区里学雷锋,做了一件好事:义务捡垃圾!
一大早,我们几个人在小区池塘集合。池塘里到处漂着塑料袋、易拉罐和废纸,还有几条鱼的尸体,散发出一阵恶臭!我们强忍着臭味,用竹竿一下一下将垃圾提上来,再放入事先准备好的废旧袋子里。捡了半个多小时,我们终于把池塘的垃圾“大军”给消灭了。水里的小蝌蚪也欢快地游来游去,仿佛在向我们致谢!
草坪上的垃圾军队也很庞大!果皮、烟蒂、纸屑都耀武扬威地看着我们,好像在挑衅:“你们敢捡我们吗?”我们用塑料袋把垃圾都捡了起来,半晌功夫才捡完。我们几个也都累得瘫在椅子上。不过,我们此时的心情就跟雷锋做好事时的心情一样:虽然非常累,但是很快乐!
捡拾垃圾虽然看似不是一件好事,但至少减轻了环卫工们的负担。他们每天都要起得很早来打扫小区,很累很累!我们捡一个垃圾,不就让环卫工们少弯一下腰吗!
很多人都说:“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我们虽然没有像雷锋那样做了很多好事,但是都有一个共同点:这些事很小!很多人都认为,这些事很微不足道,就不去做了。其实不是!
“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雷锋就不是这样的人。我们要向雷锋学习,向他那种舍己为人的精神学习,让我们的社会走出更多的活雷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