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个陌生的新生,在坐上开往东方绿洲的巴士那一刻起,有了一个共同的名字——3班。迎接我们的是挑战,是锻炼,也是3年集体生活的开始。友谊和团结在这片绿洲上开始酝酿。
我告别了那个令我回味无穷的母校,升入了这个绚丽多彩的中学,进入中学的每个新生都必须参加军政训练。“军训”——多么可怕呀,令人有一种毛骨悚然的感觉,对军训产生了恐惧感。然而军训对我们这些“娇生惯养”的小孩也是有好处的。有人说:“为什么要军训?军训有什么好处呢?”军训能使我们养成不畏困难的精神;使我们身体素质等方面都得到发展,并有时间培养一技之长,创造新的财富,只有这样,我们将来才能在社会上找到立足之地,成为一名合格的接班人;也只有这样才能是中国的未来不致落空。
军训的感受像个五味瓶,酸,甜,苦,辣,咸样样都有。军训是残酷的,记得刚开始军训的第一天,教官就给我们一个下马威——立定。让我们在烈日炙烤后的塑胶跑道上站上半个小时。热气不断的从地里面往上透,脚底又酸有烫,汗不断地脸上流下来,滴在地上,而且还口干舌燥的,我有点想打“退堂鼓”了,但是我没有这样做。我一直告诉我自己:一定要坚持下去,时间快到了,再忍一下就行了,要是现在放弃的话,那前面的辛苦不就白费了吗?于是我就咬着牙,硬撑了下来。
这么一天下来,我已被折腾得差不多了,我软绵绵地躺在床上,不一会儿便进入了梦乡。这虽然很累,但我觉得我们要完成一件事,必须坚持不懈,持之以恒的努力,才能到达成功的彼岸。
野地扎营是难忘的一个环节。同学们要协力在草地上搭起一个很大的帐篷。“女生扶支架,男生敲铁钉!”二十几个相互认识几天的同学,像是早已有了默契,每一个人都有条不紊地忙碌着。铆钉尚未全部到位,一阵大风吹来,威胁着刚有些雏形的帐篷安危。负责扶承重主干的女生有些站立不稳,我见状立刻箭步上前伸出援手,两人相视一笑。有了友谊强大支撑,帐篷在大风中仍然屹立不倒。一扇无法闭合的小天窗也制造了不少麻烦,但是我们运用集体的智慧克服了这个困难。大家好像是荒岛上的冒险家,在这里建起自己的家园。扎营完成后,我们坐在自己搭起来的帐篷里,围着主撑杆载歌载舞,好不热闹。钢管舞,拉丁舞,街舞,流行音乐……我为多才多艺的同学们折服了。同学间的距离进一步拉近了。我没有料到的是这还只是同学们的一部分才艺。不久后的文艺联欢晚会上,我班同学的幽默小品荣获了领导的最高评价,全场更是笑声不断。
如果说集体活动充满快乐,那回寝室后的自理生活则是对我们这些在家娇生惯养的“小祖宗”的严峻挑战了。捧着衣物走到水斗旁,才意识到肥皂没带来,折返后带了肥皂,又忘了衣架;手忙脚乱洗完的衣物往往不是肥皂没漂清,就是没洗干净;还有每天要起个大早把被子叠得有棱有角,被单铺得一丝不乱。一开始我简直要疯了!慢慢习惯后,我感到自己真的成长为一个独立自主的人,这种感觉很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