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暂三年,转瞬即过。没留下什么,但却带走了很多……
今天到新学校报到,不禁想起三年前的8月2号,想起那个一脸懵懂的自己。对于“卫国”,起初的我是抗拒的,我总是不停抱怨自己为什么不能去一个更好的学校,抱怨自己为什么不能和最好的朋友考在一起,抱怨自己为什么就不能离开这个生活了14年的“老地方”……只是没想到当我真正离开的时候,心里会如此的不舍……
firstyear新的开始
我无法很快融入一个新的环境,也许是对过去积压了太多地不舍,所以让我无法喜欢上这里,我总是一个人,不太爱讲话,不想要结交新的朋友,对于班里的一切都漠不关心……其实我不过是在赌气,但我就是这样一个死拧的人。
直到开学一个月,运动会的时候,我才真正意义上的交到了在这里的第一个朋友,她是一个很开朗大方的女生,我常常会从她那里听到班里一些琐碎的事,然后通过她,认识了更多的人……我渐渐发现,他们,其实都是一些很好,很单纯,很善良的人……我开始试着去接受这所学校,接受这个班级,接受我是这里的一分子……
下课或午休,我不会再一个人在座位上看书写作业,而是被大家拉出去到处溜达,我们一起聊天,说笑,打打闹闹……那段日子,很快乐,在不知不觉中,渐渐喜欢上这个虽然只有这么一大点儿,却充满欢笑的校园。
初一的生活并不算紧张,但却很充实。认识了很多人,也交到了不少朋友。我开始慢慢学会和班里的同学交流,不再那么紧张,害怕,胆怯……
初一的生活一直很平静,上学,回家,和大家打打闹闹……直到下半学期,大概是5月份的时候,我们班,转来了一个新生,很巧的,她坐到了我的前面。老师要我好好照顾这个新生,我说好。后来,我和她自然而然的混得很熟了。再后来,不知怎的,发现原本的那个朋友离我越来越远,直到,完全离开……其实我们谁都没有错,难过的是,两个都是朋友,我却只能拥有一个……
这一年就这么过去了,有快乐,也有不舍。
SECONDYEAR分别
初二刚开学,我们就要去军训。为期7天。那段日子虽然辛苦但却很快乐,有那么多朋友在一起,一起训练,一起休息……军训变得不再那么乏味、难熬。那是我唯一一次期盼军训再长一点。离开的时候有很多人因为舍不得教官儿痛哭,真的是很多人,但是我一点也不觉得难过,因为我所里留恋的不是军训的生活,而是有朋友陪伴的快乐。我知道即使离开那里,我还是依然能够享受那份快乐,又怎么会难过?
也许是上天作弄人吧,好不容易适应的新环境却又要被重新打乱,好不容易爱上的,却又注定分开……
下学期,学校决定分班,范围限定在二,三两班,搬着桌椅,依依不舍的离开。说不难过是骗人的,怎么会不难过?我只不过是在强装冷漠罢了!还没做好心理准备就被人一脚“踹”进三班的大门,又是一个完全陌生的世界,不自觉的又回复到刚入学的时候,完全的沉默,不想讲话、不想交新的朋友,倔强的只和原来二班的同学讲话……依然是在赌气,但是我一向就是这么别扭。
这种僵局没有维持多久,很快就融入了这个新的集体,只不过不像最初那样,而是有所保留。
我的成绩一直就这么不上不下,不好不坏的,以前在二班就总是挤不进前列,到了三班,这个现象就更为明显甚至有些落后。后来的那段日子就在不停往前赶,可是效果并没有那么明显,我依然还是被挡在十名以外“溜达”。这个班里的人都很厉害吧!或者说,是我自己能力有限……可是我还是要不断努力,因为不想永远被落在后面
这一年比第一年来的辛苦,难熬……但我还是走过来了并且会斗志昂扬一直走下去……
thirdyear最后的冲刺
一眨眼就到了初三,有点紧张,有点害怕,也有点不知所措。一开学,马上就感觉到学习的浓郁气息,考试,练习,测验……连连不断,再加上又开了一门新课,难免有些压力。
学校为了不打扰我们的学习,一切课外活动统统取消,看着初一初二的学生活动不断,难免也会羡慕,也会嫉妒……到后来,却是完全没有闲暇考虑这些了。毕竟我们不是第一波,也不是最后一波,每个人都注定要经历又何来抱怨?
因为中考体育占30分的缘故,那段时间我们疯狂的练习各自的项目,尤其是跑步,因为那是所有人都躲不掉的。早晨,体育课,下午,一刻都不放松一直跑一只跑,不过我们的成绩的确有提高,从起初的没几个人满分,到后来的没几个人不满分,这就是练习的效果,虽然大家每天都累得浑身无力,但却觉得非常的欣慰……虽然我中考体育没有拿到满分,但却也满足了,毕竟我真的已经很努力了……
随着升到初三,班里的团员越来越多,又加上两个班的团员基本上都合到了一起,就出现了基本半个班都是团员的现象。其实我一直都是很羡慕的,从初一的第一批团员开始就一直在期盼有一天自己也能带上那枚团徽,可是直到为中考填写个人信息的时候,我的政治面貌一栏,依然是群众。每次看到有新的团员被转正时,心里就会觉得难过,为什么总轮不上我?也曾灰心过,但却从没想过放弃。也曾怀疑自己是不是还不够好,后来发现,其实那些团员所作的事,我一样可以做到,可以做好,我只不过是欠一个机会……后来开始不厌其烦地“骚扰”我们班的支部书记,她刚巧就坐在我前面,每天每天不停地问她到底什么时候才发展我,她总说快了,这一等就到了邻近中考,当我填写入团申请书的时候,心里特别高兴。我终于等到这一天了,终于可以加入团组织了,我一定会好好珍惜这次机会,做一个优秀的团员,这是我一直都企盼的事……
中考一百天,开始冲刺,学习变得更紧,整天主课连排,而且都进入了整理复习的阶段。考试,依然是每天必修的功课,那段日子真的很苦,却格外充实。同学之间互相打气,共同进步,和好朋友相依为命的感觉其实还不错……时间过得飞快,100天眨眼就过,考试那三天,每个人都格外紧张,考场上,我失误不断,心里真的很难过。考试结束那天,我就知道,我离我的梦想,十万八千里,永远都不可能实现了。
等成绩的日子漫长又无聊,沮丧的感觉一直笼罩着我。果然,结果不是很理想,甚至是全区排名最靠后的一次。再后来就是等学校,一所并不算太好的学校。自责,却也无能为力。无论什么结果,我还是毕业了,从卫国中学顺利的毕业了……
now
终于到了该离开的时候了,真的有点舍不得,舍不得这里的老师,同学和这里的一草一木,一砖一瓦……一直觉得很丑的“小蜜蜂”校服现在看起来其实还不错,虽然校园就那么一大点,却装满了回忆……还记得教学楼前的草地上,长着成片洁白的蒲公英,小降落伞被风吹走了,离开了依偎的母体,飞向远方,孕育自己的生命;我也离开了,离开了教会我成长的母校,带着理想,越飞越高……
如今偶尔路过卫国的大门外,还会不自觉地回头张望,原来我真的已经爱上这里了,很深很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