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__年10月1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周年纪念日,当天我国举行了国庆--周年阅兵式,我看了阅兵式后,产生了很多的感想!
整个阅兵仪式有阅兵、武器阅兵、战斗机阅兵和花车巡礼。我觉得士兵很威风,步伐是一致,走起来就像一条横线,队伍像一块布向前移动,走得很整齐,而且他们的身高都是一样的。为什么呢?因为,他们一高一矮的,队伍就会显得不整齐,所以,身高必须统一。
整个阅兵过程中,我最喜欢的是女民兵方阵、八一战斗机方阵、牡丹花方阵。先说女民兵方阵吧!女民兵穿的军服是红彤彤的上衣,雪白雪白的帽子、裙子和鞋子。衣服搭配的色彩很漂亮。以前的国庆节没有女民兵,现在阅兵有她们参加,她们英姿飒爽地踏步向前。再说八一战斗机方阵吧!八一战斗机方阵也是由女孩子组成的。前几天的报纸说了,要从这次的八一战斗机队里挑选第一名中国女航员。她们真勇敢!整队八一战斗机就像一个角形。八一战斗机喷出的烟是彩色的,中间领队的是红色、右边的第一架是黄色、第二架绿色、左边的第一架是紫色,第二架是蓝色,它们合起来就像一道五颜六色的彩虹。然后说牡丹花方阵吧!牡丹花是我们中国的国花代表。牡丹花的颜色是红艳艳的,像一团火。花心是黄澄澄,花瓣围绕着花心,一层层的开放,很漂亮!地上还有人穿着红色的衣服围着牡丹花跳舞。
在这次阅兵表演当中,我感受到了:国家的繁荣和强大,中国是一个强国,很有正义感,而且很团结!我国的兵是不分日夜的训练,这一点也证明了我国的兵很奋发,很顽强!作为小学生的我,应该努力读书,长大成为一个有用的人才,来庆祝祖国的__岁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