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1949年10月1日到现在,我们伟大的祖国已经65岁了。以前,我还不懂事时,只知道国庆要放长假,可以好好地、痛快地玩了。到了现在,学习了许多抗日先烈的故事,学习了《开国大典》,知道了在过去的65年的今天,毛主席站在天安门上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为了这一天,无数革命先烈流过热血、付出了生命。今天的幸福生活,也正是这热血与生命换来得。坚定地站在飘扬的五星红旗下,挺拔地矗立在激昂的国歌中,我无比骄傲与自豪。因为我——是一个中国人;我——爱我的祖国!
我的眼前仿佛出现了过去的中国。在过去,人民的懦弱与无知造成了中国的落后,造成了中国人民的耻辱——外国欺凌中国。每次读到关于日本残害中国人的故事,我对日本人的恨就不是用“咬牙切齿”来形容得了的,恨不得能带着现在最先进的科技回到从前;每次读到关于中国人奋起反抗打到日本的故事,我就满怀激情,恨不得我就是他们当中的一员。但过去的历史无法重演,也无法让我篡改,我只能将对欺负我国的国家的憎恨和对祖国的热爱化成现在学习的动力,好好学习,将来建设祖国。
看看现在的中国,我笑了。现在的中国有了科技,有了知识,有了人才,有了发展。人们都认识到“落后就要挨打”的道理,开始发奋图强,建设祖国。
时光正在流逝,伟大的祖国妈妈已经点燃了生日蛋糕上的56个民族赠送的56根特别的蜡烛,还有过去的中国与未来的中国一起赠送的2根蜡烛。在这些年的风风雨雨中。香港、澳门再次跨进了家门,神舟六号载着人类的梦想飞上了太空。在奥运会中。奥运火炬手带着希望的象征传遍中国。在这个举国同庆的日子里,我们齐唱起来:“祝您生日快乐!祝您生日快乐!祝您生日快乐!祝您生日快乐!”祖国母亲伴随着我们的祝福,闭上双眼,默默地许着愿:“我会在儿女的建设下更加繁荣富强!”
我们虽没有太阳的光辉,却有火柴的温暖;我们没有大海的壮阔,却有水滴的力量。只要每个人奉献出一点力量,一定能完成祖国母亲的愿望!
在我眼中,上一个假期几乎要追溯到远古时代。早在很久以前我对假期理解就只剩下一个概念,仿佛它只存在于神话传说之中,在校的一个月里,我忙得手忙脚乱,对突然得到要放一个四天假的消息,感到恍然若梦。
好不容易有个假期,自然不能轻易放过。在经过两天狂写作业后,基本上完成了大半的学习任务。我的计划是国庆那天上午去橘子洲头玩,下午去定王台买书,晚上看新闻加记单词。
十月一日一大早我就出发了,坐地铁很快就到了目的地,虽然天空中飘着细雨,但是丝毫没有影响到我游玩的兴致,主要是因为计划已经定死,推迟不了,就算是下暴雨也只能将就,相比没得玩还是快乐多了。来橘子洲头游玩的人非常多,所以排队等观光车都要等半个小时,我不想将美好的时光浪费在排队上,于是决定徒步观光。江风夹着细雨吹散了夏日的余热,拍在我脸上,带来阵阵的清爽,将我因高考失利,复读的压力及学习生活的枯躁产生的躁动也抚平了,内心感到前所未有的宁静与安详,仿佛被治疗好了伤势满血复活一般。我快步行走,直到洲的尽头,看着江中的山石屹立多年未曾动摇,心中若有所悟,再看看江水不知疲倦地奔腾、冲刷,只觉得什么东西油然而升,在胸中升腾,在我心中呐喊,呼唤着我的梦想与未来。我顿时明悟了,转身快步离开。
下午,我来到定王台,没有走向我曾经的最爱——漫画,而是走向教辅书堆选了起来,最后我选定了一套卷子,决定买回来充电,妈妈似乎对我没买漫画有些震惊,她不知道,在上行的观景中,我被万物的精神唤醒了,重新找回了我对实现理想与未来的动力与斗志。
这就是我的国庆,虽然没有什么波澜壮阔的大事或是过度的放松,但我过得很快乐,因为我又恢复了对梦的希望,无论结局如何,我都会快乐地坚持下去。正如北京市状元所说:“不求尽善尽美,但求无怨无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