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古代第一部浪漫主义神魔小说,无疑是《西游记》,而我要推荐的书也是《西游记》,这个暑假,我又重温了那昔日家喻户晓的《西游记》,不过这次不是看,而是阅读。
《西游记》这部神魔小说讲述的是:唐僧、孙悟空、猪八戒、沙僧师徒四人前往西天取经,在这一路上,唐僧因为救了孙悟空而收他为徒,然后一次偶然中又收了猪八戒为徒,最后收了沙僧为徒,他们师徒四人在取经路上遇到了许多妖怪,但都靠师徒四人齐心协力攻破了难关,经过了重重险阻,通过他们的坚持不懈,最后到了西天,取得了真经。
看了这本书,我想到了自己。
那一次,我很无聊,就想着画画来打发时间。我特地在动漫角色中选了一张比较难画的,要打发时间嘛!我在画纸上画出脸型,脸型是比较容易的,所以我一气呵成就把脸型画好了。我再来画嘴巴,嘴巴也是比较容易的,也很快的画好了。鼻子和耳朵也很快的画好了。就难画的就是眼睛了,眼睛画好了后,咦!怎么有点呆,擦掉之后重新来画,额,看起来好像一大一小的,再擦掉重画,这回看起来好很多,不过两眼之间的距离好像大了些,擦掉,再来画,画了好多次都不怎么像,都快要濒临崩溃的边缘了,但是想到了《西游记》中的师徒四人就重新拿起画笔一点一点的画,终于把眼睛画好了,过了一会儿,头发也画好了。
《西游记》中,我学到了做事要坚持不懈,坚韧不拔,不经历磨难,修不成正果,经过了重重磨砺,一定会有好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