巍峨的,壮丽的河,柔情的水,美丽的重庆有不计其数的奇特景观。今天,让我们一起来欣赏武陵山之美吧!
“轰隆隆、轰隆隆”极速的车声打破了重庆酉阳的宁静,我们来到了风景如画的“乌江画廊”。窗前是巍然屹立的武陵山,放眼望去,悬崖峭壁,层峦叠嶂,连绵千里,神秘而美丽,让人们好奇它那充满神奇的面纱……。
清晨,姗姗来迟的太阳慢吞吞地从山底爬上来了,一点一点地把耀眼的光芒洒在云雾缭绕的山上,婉如仙人腾云驾雾,飘落而下。一瞬间,云雾化成水滴,从天而降,把天洗得更蓝了,把山洗得更亮了,展现出了山的婉美。
午时,太阳用那金灿灿了光照耀着大地,让大山变得更加璀灿夺目,大山似乎感到了一丝燥热。此时,绿荫笼罩着它,为它遮阳,让它感到凉爽。骄阳、松林、险峰,让武陵山变得更加委婉动人,更加光彩夺目了,让那游览的人们赞不绝口,它听到了声音,显得更加得意忘形了。
山间的黄昏,来得那样迅速,那样无声无息,恍恍惚惚行走间,漫山雨雾紧随身后,一路追笼上来,不知不觉,树也肃穆,石也黯淡,影也婆娑。雨雾慢慢,挟裹了远山近岭和如隐如约的松涛声。脚下秋虫呢喃,不知名的鸟儿,偶尔在林间高声说着什么。潮湿的夜幕,就像被推翻的墨汁一样浓,显得那样孤单,那样寂寞。夜色渐浓,天边如勾的新月给武陵山这幅“墨汁画”添加了不少的色彩。
如梦如画的乌江画廊,巍峨壮丽的武陵山,让人流连,给人暇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