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8日,我去看了张家界的天门
因为天门山的缆车是世界上最长的缆车,所以我们决定先坐缆车。我本来以为坐缆车的人没有多少,结果走到一看人山人海,我快要崩溃了,心想什么时候才能排到呢。排了一个半小时,我们排到了二楼,我心想应该快到了吧,结果走到二楼发现还要继续再排,我彻底崩溃了。又过了一个小时,总算排到了三楼。坐上缆车,我算了算,一共排了两个半小时。
缆车慢慢驶向天门山。我们先跨越了一小部分的城市,然后跨越了小村庄,才到了山里。过了一会儿,我看见了一条盘山公路,弯弯曲曲的像一条蛇,那就是举世闻名的通天大道。
又过了一会儿,我们到了天门山顶。我们首先沿着林荫小道向鬼谷栈道走去。这条栈道也很有名,是施工最艰难的一条栈道。看完鬼谷栈道,我向玻璃站台走去。玻璃站台是在鬼谷栈道尽头修的一个站台,离地面很高,人要是从上面掉下去一定会没命的。
看完玻璃站台我们去坐了观光小缆车。这种缆车和别的缆车不一样,它没有顶,只有一排座椅。我坐在小缆车上,看着周围的风景。缆车一会儿上,一会儿下,不一会儿就到了山顶。
从山顶下来就是通往天门洞的扶梯。这扶梯很长,足有一百米,分七节,我们坐了十五分钟才到底。
到了天门洞,我发现那只是一个比较高的非常短的洞,就直接跑去坐车下山。到了车站广场,回头一看,呀!太漂亮了,火烧云从洞中飘过,像人间仙境一样。
啊!天门山,一个像仙境一样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