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夜的时钟敲打着寂静的雨夜,我的内心越来越清醒夜不能眠。思维依然定格在列车消失的那块黑色夜幕,思念的雨滴滴嗒嗒不停的下着,城市的边缘却找不到一把伞。
清冷的雨夜,路上行人稀少,橘色的路灯光在雨幕中温柔的散开,散开。
送妹妹上火车,已经不知多少次送别,看着她独自一人带着沉重的大包小包离开亲人,去那个遥远而充满希望和梦想的海滨城市。不知道她在那里是否会觉得孤独,而我却总是觉得格外孤独,空虚的心灵布满丛生的野草。
火车拉着长长的鸣笛驶进站台,划破黑色的天幕,内心在隐隐的作疼,我们姐妹聚少离多,相互的依靠被距离拉成长长的站台。
站台边,我向车厢张望着妹妹,一直等到列车缓缓启动,缓缓离开站台,离开我的视线渐行渐远。怕妹妹看到自己满眶的泪水再也控制不住,终于不争气的奔涌而出。原本希望那勉强的微笑能给她带走更多更真的温暖的亲情,在那个繁华而陌生的城市里不觉孤单。其实她要比我想象中坚强的多,爽朗干脆的性格,独立自主在外面闯荡出一片小小的天空,让亲人为她感到骄傲。
冷冷的风裹着淅沥的雨,卷走了挂在枝头那零星的残叶,轻轻地滑落在冰冷的淤泥中,谁也无法阻止季节衰败大自然绿色的生命。好在季节可以轮回,而生命却无法轮回。许是生就一副多愁善感的骨子,总是这么容易在这样的时节生出淡淡的忧伤。我呆呆的盯着窗外的雨,秋天就要结束,寒冷的冬天即将来临,一年的光景又随风流逝,季末总是让人生出莫名的恐慌......
当遥远的往事渐渐走远,未来正一步步临近。那些关于青春的美丽往事和温暖而尘封的记忆都已成为发黄的旧照片......从小到大我一直想做个能保护妹妹的好姐姐,能做她的好榜样,让她为我而骄傲,可惜事与愿违。甚至一直很愧疚,那是妹妹大二的暑假,她回来做了个门诊手术。父母不在身边由我来照顾她,当时她自己走进去做完手术自己又走出来,手术后我没能照顾好她,让她身体受了疼痛心灵也没有得到亲情的温暖。我一直很内疚,所以每次她回来我都会比往常更加多点耐心去关心她,我知道她不会记得那些事情了,可是我做为姐姐却不能原来自己,一直在内心责怪自己。
望着漆黑的天空,我觉得自己像一个孤单的孩子躲藏在暗夜阴冷角落里渴望耀眼的阳光洒落大地那种温暖,继而深深感到生命的不可轮回和缺憾。往事如潮水般一浪一浪涌来,那些遗憾就在我所念念不忘的时光中来回荡,而我只好用这些柔软琐碎的文字聊以X慰。
年少时,一心想用自己的努力离开那块贫瘠的土地,渴望改变自己的命运,也改善父母的生活。那时,同学借我的绘图铅笔和老师借我的一个破旧画夹,我用它们开始了我的美术学习,第一次画石膏几何体就被老师评价是造型感觉最好的。那位年轻老师的这句鼓励无疑给我后来的学习以莫大的信心和勇气,不顾父母的极力反对,省吃俭用,从此我便用心去感悟生活,画画水平也是不断提高,那时常常做着成为一个油画家的梦。然而努力以失败告终,倔强的我没有太多的难过,努力没有结果忧伤从此更多的深入骨髓。
常会用心去感悟生命中许多不经意的鼓励,有时他们的鼓励会改变我的生活甚至改写我的人生。这些鼓励使我坚信以后的生活不会从此颓废,梦想没有实现生活还要继续。虽然此生没有了那个远大的梦想能够让我的人生辉煌灿烂,但是我也不能就这样让生活变为灰色,一定要活得精彩。
常常看到书上说“性格决定命运”,我有时候觉得也是这样,总是不甘于现状,带着忧伤和倔强追求自己想要的生活,其中总是充满落漠。而妹妹总是积极向上,乐观看待生活的风雨险阻,不论自己在外面有多难,从不向家里人抱怨和诉苦,自己解决了许多同龄人靠父母和关系才能解决的难题。我一直为她感到骄傲,能让父母放心自立自强的女孩子。好象幸运之神很青睐她,一路欢笑,梦想的花朵最终结出了丰硕的果实。
平平淡淡在这个小城里来来去去,没有鲜花和掌声,太过平淡的生活让我觉得恐慌和落默。迷茫的生活总算出现了偶然的改变,重新让我找到存在的价值和意义,我欣喜地珍视这一切,把那份真挚的感恩深藏在心里,用事实证明对她们的感激,时刻提醒自己一定要认真对待和把握,不要辜负了他们一片殷切的期望。
聆听安静的雨夜那雨点拍打着玻璃的清脆响声,任由思绪像潮水涌来,人生也许就是这样,不断给自己加油,坚持向前走才会看见梦中那束明媚的阳光。
不知不觉天已快亮了,冥冥中我看见妹妹到达目的地了,她回头向我招手,告诉我即使没有阳光的雨季也要微笑。我的担心是多余的,她很出色,依然会笑着继续她的生活,而我也不该这样忧伤下去。
天晴了,凉凉的风吹散了云雾,太阳出来了,尽管寒冷可是有明媚的阳光生活就会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