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雨1200字作文
秋雨是灵性自然的飘带,柔丽,轻盈,洒脱地柔软在天地之间,秋雨是山涧的小溪,是城市的雨巷,是多情的花雨伞,也是巴山夜雨的梦话。在不同的人生年轮,也会拥有不同的人生情愫与感动,少年听雨歌楼上,红烛昏罗帐。壮年听雨客舟中,江阔云低,断雁叫西风。人生境遇不同,听雨的感受也就各异。然而听雨却都是听灵魂的对话,听真情的奔泻,听年华的淙淙流淌。雨声轻敲的是人生轮回的变迁,是物语的喧哗,还有昔日难再的痛惜与欲语还休的惆怅。然秋雨终归是丰收时节的淋漓与酣畅,在成功硕果的泪水里,在迂回流淌的江湖,秋雨在融合,在全身心的浸透在自然的深处,带给我们一阵清凉,一丝真情的暖意。
春风桃李花开日,秋雨梧桐叶落时。春来花开,秋来叶落,秋雨在秋风的迎送下,将坠落的叶片落地无痕地冲刷,流进深邃的江湖,流向深层的泥土里,秋雨在冲淡着历史的沉积,那昨日的黄花,那撩人心醉的丁香,玫瑰,在风雨中,凋零着自我的身资,将一片片心扉的花瓣,飘摇飞逝在舞雨的天空,我曾记得那份芬芳的方向,我曾亲吻这片芳心的草地,不知道明天的你,还停留在过往的岁月,还会那么熟悉而优柔地展现在我的眼前。美丽的风景在秋雨中徘徊,留恋,流连那一世的沧桑,流连那几多幽梦几多感叹的人生情怀,在幻生幻灭的生命里,在秋天雨水的滑落的间隙,我找回深情而悠长的雨巷,我找回生活褶皱的田园,我找回抚平内心创伤的犁耙。还是在秋雨中,还是游走在岁月交替的季节,我还是原来的我吗?岁月还是从前的季节冷暖吗?我深情的张开臂膀,让雨水尽情地淋漓着周身,我感到一丝寒意,雨水俨然千年的泪滴铺盖而来,如梦似纱,如帘卷的窗,我不知道在风雨中是快乐的还是痛苦的,不知道今生的风雨,是否能让我再回到从前,再回到父母的怀抱,再回到无比畅快的童年。秋雨会重新来过,然我的人生却在秋雨中慢慢在堆积着情感,堆积着时光的围栏,我在陈旧,我在腐朽,也在风光中更融化着秋天的雨。
在秋日私语的旋律里,秋雨如落下帷幕的绸缎,即兴地舞蹈,在动静中,在灵动的色彩里,生命的厚度因雨和稀泥的滋润,有了明日的新生。我有时感念,秋来秋去的是寂寞远走的烟尘,还是丈量心灵大地的秋雨呢?漫步人生,我在寻找内心的纯净。
在寂寥的自然深处,我走进隐藏在大山里的寺庙,寺庙在高山之颠,我看见云雾从它的身边轻轻地飘过,然庙宇建筑的宏伟,在天地之间显得如此的渺小,又显得多么的富有神秘的意味,也许这里有了吸天地之精华,取日月之灵气的磁场。是空灵,是理想与现实的徜徉的去处,适才促使我前行的脚步在此拐弯。我走进大厅,虔诚地膜拜,突然之间下起了倾盆大雨,雨越下越大,单薄的衣服,感觉到一丝寒冷,正巧方丈走了进来,我站起身来,微笑地走到方丈身边,方丈手掌并于胸前,口中默念阿弥陀佛我怀着好奇与疑惑问大师,你看我刚来都还晴空万里,一下子就秋雨绵绵,下个不停,你认为是秋雨好,还是春雨好呢?大师反问我说:是春天好呢?还是秋天好呢?我不解地说:都好!每个季节有不同的存在价值,大师笑着说:既然这样,秋雨来临自然有来的去处,春雨去时也有去的理由。正如你的思想与你的脚步一样,是思想去走,还是脚步去走的,其实是心灵合一的交融。没有风,哪有雨,没有晴天也不能让你感觉到生命变化的有常与无常。季节的变换,人情的冷暖,风雨的飘零,人性的沉淀与升华,都取决你以什么样的尺度与高度去问心,去求索,其实人的一生所经历所遭遇的世间种种,都是一次淋漓身心的雨,在雨中,你学会着迂回地前行,在风雨中,你欣赏着落叶落花,在雨中,你珍视着孤独,又环抱着爱的潮水,在雨中,你深浅不一的走着前路与陌路,正如你所徘徊在有知与未知的世界里,你看到的不一定全是真的,你没有看到的也并不是不存在的,还与坏,痛苦与欢乐,都在不停地转换,珍惜你所拥有的一切,哪怕是秋雨的寒意,也会让你春暖三分的了。
后来发觉我越发喜欢上秋雨,绵绵的秋雨象我如梦的情人,潮热潮冷着我的心,大地在我的脚下敞开着胸襟在包容着雨水的滑落,那远处的村庄,那蜿蜒流淌的河流,还有那自然的山谷,都在不断地接纳包容着秋雨的到来,在天地之间,我是何等的渺小,微不足道,自然的窗口在打开,我也尝试着打开心扉,让雨水真情的渗透,我感觉到淋漓的洒脱,我感觉到冷暖并重的人生,我感到自己仿佛成为一滴滴重叠的秋雨,融化着大地,我滋润着一棵棵树,一朵朵花,还有那无际的沙漠,沟壑。我无非是自然的潮汐与生命的浪花,受着气流与高低气压的缓冲,将我流落在不知归宿的去处。我一直孤独地衍生着寂寞,一直在寂寞的深处品味梧桐树下,那飘落的叶,和着秋雨的泪痕,飘零在深情的滚烫的泥土里。
在季节的重生与重复里,秋雨是菩提的树,菩提种的因缘,在今生结的果,在似曾相似的人文与历史的厚重下,你我总在擦肩而过,那一个个看着陌生,又好生熟悉的面孔,在千年的回望的瞬间,走进各自不同的生命的雨巷,交叉中,在不同人生方向的十字路口延伸,走过又是一万年的秋雨的情怀。雨后的芳草,飘飘洒洒的叶落,是你吗?是我吗?还是那秋雨,在琴弦的拨弄下,如一串串珍珠,在有形与无形的情牵的轨迹里,迷梦着彼此的双眼,秋雨会是冷暖的复苏吗?秋雨会是明年的果吗?
穿梭在人生的风雨里,不同的季节会留下不同的人生印痕,也会留下你心中难以释怀的心灵的伤痛,春雨好吗?秋雨好吗?在迥异的人生境遇中,各人有各人的理解与诠释,有偏见也有褒贬,也许随着时间的流逝,你会看淡更多的人生风雨,不管是四季的雨,在我们的心中不都是生命的泉水的流淌吗?那一汪潺潺的小溪,那一道道悠远绵长的江湖,不都是我们生命的雨的洒脱与交融吗?
走过人生的中秋,在我的人生里更多了一层对秋雨的垂青,秋雨是我生命的及时雨,是孤独与寂寞交替的叶落无痕的浑厚的土壤,是和谐的生活的圆舞曲,是一道道好象看得见又看不见的镜子,在朦胧中,在秋雨的起舞的风中,我还是自然的一个我,打着自我设防的雨伞,走在风雨中,绵绵的雨柔软着周身,我在融合着自然,我在寻找着我生命的暗香,随着秋雨流淌的方向,永远不停地向前走去。
秋雨是灵性自然的飘带,柔丽,轻盈,洒脱地柔软在天地之间,秋雨是山涧的小溪,是城市的雨巷,是多情的花雨伞,也是巴山夜雨的梦话。秋雨渲染了一幅静秋雨韵图,秋天的大地上原本是那样的喧闹,但是在经过秋雨的洗礼后,一切都是那样的静,更加显示出了秋雨的韵味,静秋雨韵,凄凉淡雅......也许因为是秋雨,所以雨滴总是带着一丝淡淡的哀愁。忽然感到无比的思念,思念去年那一场秋雨,思念那雨中萧瑟的背影,思念那曾经沧桑的过往还有我无法穿越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