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座青翠的山上,住着一位漂亮的仙女,她有一颗非常善良的心灵,每天都会帮动物、植物,包括喜、怒、哀等它们实现一个单纯的小愿望
这一天,所有来实现愿望的都走了,只剩“怒”了。“怒”坐着,用手托着下巴,像在想着什么。
“怎么啦?”仙女笑眯眯的问道。
“怒”这才松开手,难过的问道:“仙女,我那么惹人厌吗?”
“不啊,怎么啦?”
“那为什么我住在一个小女孩的身体里,大家都说她变的火气啦?希望我挪移呢!呜呜呜……”说着,“怒”难过的哭了起来。
“人类的认识总是不全面的,每个事物都有正反两面呢!你也有你的好呀!没有了你,怎样表达人类的一种心情?没有了你,怎样使人知道自己错了,你很生气,需要他∕她改正错误?而且,有了你,才有了它呀!”仙女笑眯眯的说道。
“额…?”怒”陷入了沉思。
“你回去吧!我已经知道你心里想要的啦!”仙女笑道。
“怒”非懂似懂的回去了。其实,它也不知到自己心里想要的到底是什么。
它在家里高兴地等了很久很久,可它心里想要的那个愿望还没来,它再也耐不住啦:“怎么还没来呢!”
一个小小的身影走了过来。
“您好!对不起,我迟到了!”“怒”心里想要的那个愿望带着甜美的微笑深深的鞠了一躬,它便是“宽容”。
“怒”心头的那把大火,一下被“宽容”那种神奇的力量给融化了。从此,它们便成了最要好的朋友。
以宽大的胸襟去对待他人,这不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