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新的一年又到了,20xx转瞬即逝,如白驹过隙,20xx就来了。过去的20xx,环境依旧不令人满意。处处都有雾霾,垃圾遍地的街道,以及脏兮兮的河流,还有街区一望无际的汽车长龙,怎么都无法使人心旷神怡。我新年最大的愿望,就是能够让我们身边的环境有所改善,尤其是雾霾。
随着时代的进步,科技的发展,所生产的垃圾也日益增多,对环境造成的损害也越来越大。比如说雾霾,那么雾霾又从哪来?汽车尾气,工厂黑烟。每到早高峰,晚高峰,地图软件上的所有主干道都是红色,这鲜红的道路多么刺眼,喇叭声三日不绝。这绵延几十里的汽车长龙是社会进步的标志,也是雾霾的源头。我家住在26楼,每到冬天,早晨一起来,望着窗外白茫茫的一片,总以为是在九霄云外,腾云驾雾。邻近的楼消失了,下层的窗户消失了,这无垠的雾霾笼罩着大地,阴森可怖,如同世界末日。平日耀眼的阳光也无法穿透着厚厚的霾,消失的无影无踪。行走在这pm2.5浓度极高的空气中,连呼吸都感觉受到压迫,由不得自己。站在马路边,只见一团团白光从远处出现,又随着呼的一声再次消失在远处。
保护环境,从我做起。看着这流不尽的黑水,排不完的烟雾,数不清的垃圾,十面霾伏,我们应该做些什么了。不要乱扔垃圾,低碳出行。
我们都不希望我们生活在肮脏的环境中,我也不例外。洁白的蓝天,清澈的小溪不应只在照片中。所有的愿望在当时都看起来遥不可及,但只要从小事做起,总会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