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分耕耘会有收获作文
那还是在很早的时候,我做一件事情的时候,总是很喜欢放弃,很多的东西是有开始做,但是就是开始做的时候,马上会遇到很多的事情,结果就放弃了,因为觉得没效果。
渐渐的会好一些,因为我懂得了,其实任何的回报刚开始都是需要大量的付出的。
朋友最近开了个淘宝店,他说,每天能赚15块了。但是还是不够生活,所以想要回去上班了,他说,以前上班一个月3000,一天至少有100,还轻松,现在15还累得半死。
我说,你自己决定。不管你做什么样的决定,我都一定会尊重你的选择。
关于技术,其实朋友该懂得都懂得了,能懂得的也都懂得了。只是他没办法熬过这么一段时间,我知道,即使我跟他说得再多,也肯定是没有用得。所以只能是看他得选择。
因为我自己曾经也是从那么一段时间留走过来,我懂得的。
那还是在大学的时候,那个时候,我经常请朋友吃饭,为什么经常请,因为那个时候老赚钱,当然,都是很小的小钱。现在看起来,那是会很笑话的。
但是在那个时候却是感觉做得很好很好了,所以也经常请朋友吃饭。
但是每次我让我朋友也跟我做一样的事情,朋友就是不去做。或者传单贴一下就不管了。
那个时候我在想,怎么会是这样子的呢,原来没做起来是他们不能坚持。
在后面我想想,其实不对的,因为他们本身就习惯了做原来的事情。
还有就是我是有做过,我也自己有学过车,碰到问题,我都能解决,但是他们呢,就没办法。其实都是有办法,只是他们怕。这个怕,那真的是没办法了。
其实在一开始,我也把要问的问题都告诉他们,但是他们还是很担心。
所以有时候,一个星期没接到一个单,他们也就不再做的。到了后面还是我经常请客。
其实我们现在想想他们,也真的觉得蛮可惜,想想我当初自己,也觉得可惜。
也许朋友不会可得可惜,我是觉得,其实他们还可以多付出一点的。这样子的话,只要他们能接到第一单,那么第二单,第三单就很快的了。而对于我,则也是没有进步。
假如我当初能开个门店,或者是自己搞个行业站,把福州驾校联合起来,那我很猛。
只可惜,当初不懂得进步,总觉得很可以。
其实这2者都是非常的错,但是更为可惜的是他们。
因为他们没有坚持到成功到来的时候,其实只要他们在坚持一点点就可以了。因为最开始的时候是最难的。比如我们本来一份付出一分收获,但是在最开始的时候是不可能的。
刚开始的时候,可能要10分的付出,才能有一分收获,但是后面就快了。
很多的人也都跟我的同学一样,也跟最开始的朋友一样。
其实他们是有很多的路的,因为他们做不好还可以回去,所以他们也就稍微的搞下。
因为本来就想离职,即使做不成,还有下一份工作等着他们。
对于他们来说,人生还多了一份经历。
只是我觉得对于我们来说,不该是这样子的,因为这样子等于浪费了时间,也等于毫无意义。假如把这个成功比喻成烧开水的话,那他们就是随便的烧下,然后就成了。
而真正的开水是要烧到100度,其实只要能烧到100度,后面的也就很快很快的了。
朋友说要做微商,但是他不知道有没有效果。我说,肯定有效果,不然别人为什么做。
他老婆则跟他说,有没有效果要试下,结果他试下,他又回去继续上班了。
他是怎么试的呢,也没人教是怎么试的呢。就是把别人,文字,图片,全部的拿过来。
当然,他又回去上班,我肯定是没办法的。也不能说什么。因为他们走的路线跟我们是不一样的。就像别人说的,有些人是看到了机会才坚持,有些人是知道坚持了才有机会。
那么试对还是不对呢,是对的,但是也是不对的。
大家按我的例子来想就对了,其实刚开始的时候,那个时候阿里博客上写文章,写了半年了,博客的流量写到60几万了,但是招生的时候,却才招到4个人。
相信很多的人肯定会放弃了,肯定会说阿里没效果的了。
但是那个时候我傻,傻瓜是没想那么的多,所以也就坚持的下来了。
后面还行,至少我知道,别人说,每天写文章就能赚到钱的话是真的。
群里有个人在家带孩子,他问我,他老公是开工厂的,他以前是在公司上班,现在打算帮老公发下信息。我说可以。两个月之后,他说,真的有效果,这个方法真的不错。
我问他,你老公是做什么的,你每天发几条。
他说,他发的不多,每天就发10条,有时候感冒就不想发了。
听她的话,我真的吓了一跳。一天发10条,60天也才600条吧。
我们群里更外一个人发信息,我觉得,那应该是常态,就是应该一般是这样子的。
他是怎么搞的呢。就是他本来是在流水线的,后面老公跟人合作开工厂,所以他也就回来帮老公做事情了,他做销售,然后他做网络,进了我们群,刚开始也是不懂。
但是他本来文化不高,只会发信息,他老公的那工厂业务员都出去跑了,他还是发。
很多的业务员都说他那样子没效果的,但是他还是坚持的发,晚上回去,一台电脑,老公要玩游戏的,他就去做家务,然后等他老公游戏不玩了,她又继续的发。
第一个月根本没单,有人问,但是那些人都是问他,要不要做推广。
第二个月开始有人问了,但是还是一单都没有成交。
第三个月,她成了公司里的销售冠军,第四个月,她不发了,因没时间发,单接不过来。
后面他老公买了个笔记本电脑给他,他老公也不玩电脑了,一有时间也跟他一起发。
当然,他们公司也有小妹了,她下面就带了好几个小妹,依然继续发。
其实我想说的是,刚开始的时候,真的很难很难的,这个时候需要付出很多很多才会有一点点的收获,但是我们不要去怀疑,因为真的,这是一个深谷,只要水填满,以后就不需要填了。就像开阿里,开淘宝。刚开始都是最难的,但是你只要接到一单,以后就快了。
因为一份耕耘一份收获未必。但是九分耕耘,会有时候,这个是一定的。
所以在开始的时候,在我们想放弃的时候,我们就告诉自己,多坚持那么一小会。
在我们觉得我们已经付出很多的时候,再坚持一下,多付出一点点,马上就开始收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