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飞逝,转眼已是20年以后,此时的我已是央视的一名新闻节目主持人。今天,我正坐在直播室里,与大陆民众,台湾同胞一齐紧张地望着屏幕。
20年后的今天,中华人民政府主席胡锦涛及台湾最高领导人陈水扁都在人民大会堂出席,商讨所有中国人民所关注的话题--台湾回归。而我,则在CCTV央视直播室里为大家直播会堂现状。
一系列庄严的程序过后,会议进入重要部分。胡锦涛主席站在发言台上,用抑扬顿挫,热情激昂的语调说道:“……台湾是祖国大陆的一部分,台湾回归后,我们会以邓小平前辈‘ 一国两治 ’的方式治理台湾……所有的中国人民都期盼着台湾回归,台湾,回来吧!”之席发表完演讲后,台下一片热烈的掌声。是的,胡锦涛主席的话,代表了全中国人民及台湾同胞的心声!
最令人紧张的时刻到了。陈水扁先生站在发言台上,面对着无数人期待的目光,他似乎有些犹豫不决。这时候,只要他的一句话,台万或许会回到祖国母亲的怀抱,有或许会永远离开祖国大陆。无数中国人的心都一齐悬在了半空中,大家都屏息凝视着大屏幕,连直播治理,也变得异常安静,连一根针掉在地上能听见。
终于,陈水扁先生一字一句地说道:“我同意台湾回归祖国大陆!”首先一片寂静,陈先生的话音回荡着,但紧接便是举国上下一片欢呼,直播室里也不例外,连我也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欢快地鼓起掌来。通过连接,只见台湾分会场那儿是热闹非凡,红灯垂挂,五星红旗迎风招展,台湾市民普天同庆,到处都是欢乐的海洋。而北京城内,更是一片喜气洋洋。无论是哪个角落,都是灯火通明,人们都乐滋滋地聚在一起庆祝台湾的回归。
出了直播室,接到了家乡父母的电话。爸爸妈妈的声音都是喜气洋洋的:“我们现在在湄州岛呢!这里今天格外热闹哩!隔着一湾海峡,中国大陆也和台湾心连心哟!”家乡福建莆田与台湾仅隔着一湾浅浅的海峡,两位妈祖雕像非别屹立在海峡两端,今晚,不知两位妈祖会不会相视而笑呢?
20年后的今天,台湾回归了!全国人民沉浸在欢乐的海洋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