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个地方,使我们终生难忘;有一个地方,把儿时的记忆珍藏;有一个地方,是父母所在的方向。那个地方就是叫做“家”的地方。无论身在何方,我们总会被这个叫做“家”的地方吸引过去。只要一回到那里,我们便立刻被无限亲情所包容,温馨与幸福的感觉无法用语言来形容。
平时我们忙忙碌碌,总是寻找各种各样的理由,来搪塞不能回家的因由。然而“春节”到了,心目中再也不会有一丝徘徊、一丝犹豫,再也不会去想一下有什么借口。即使远隔万里,心中的磁力线也早已指向了回家的路线。如果有谁阻拦我们回家,那心头的怒火——一定会把对方烧的焦头烂额,体无完肤!于是大家不惜将大把钞票交给交通部,不惜千里奔波旅途劳顿,只是为了赶到那片生息着我们父母的地方。赶回去,赶回老家,和父母一块过年!只要一家人亲亲热热地团聚在一起,哪怕只是吃上一顿简简单单的团圆饭,心里也会由衷欣慰倍感满足的。
思念总是在这个季节点热烈地燃烧着,春节---是炎黄子孙心中难以割舍的符号,它像一声号角,一旦吹响,它的儿女们就开始了一年一度的世界性的的大迁徙,天上地下,陆地海里,当思乡的情愫开始萌动时,会像春天的野草般迅速蔓延,不可遏止,一种原始的自然力把这些儿女统统吸引到了那个叫做“家”的地方。
父母居住的那片老宅,此时似乎有着无穷的魅力。父母那殷切期盼的慈祥眼神,那血浓于水的无限亲情,给了你“家”的感觉,给了你回归渴望。亲情是不能割舍的情缘,在春节里,让我们借着节日的浓烈氛围,将浓浓的亲情肆意的渲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