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虽然不上学,但我还是早早地醒来了,因为我要看建国70周年的阅兵式!我打开电视,急切地盼着阅兵式的开始。十点,阅兵式终于开始了!
当第一声礼炮鸣响,国旗护卫队就开始从人民英雄纪念碑下出发,绕行孙中山像,正步行进169步,最后一响礼炮结束时,国旗护卫队恰好抵达国旗旗杆基座,并完成收枪和立正动作。庄严的国歌声响起,我不由自主地从沙发上跳了下来,站得笔直,向国旗敬礼!看着鲜艳的五星红旗飘扬在天空中,我心潮澎湃!这面红旗是无数烈士的鲜血染红的啊!
扣人心弦的时刻到了,徒步方队开始接受检阅。当穿着整齐的三军仪仗队迈着整齐的步伐通过天安门城楼时,当运载着现代化武器的军车、坦克缓缓通过时,当一百多架轰炸机、加油机、直升机等飞机划过蓝蓝的天空时,作为一名中国人,我的自豪之情油然而生。
70年前,我们国家刚刚成立,飞机数量很少,周恩来总理说了这样一句话:“飞机不够,飞两遍!”今天,我们的飞机要多少有多少!我们国家已经成为世界强国,屹立在世界的东方,国家强大,人民幸福!我知道,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都是无数革命先烈为我们创造出来的,我们更应该努力学习,掌握更多的科学知识,去建设我们的祖国,让祖国越来越强大!
我爱你,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