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眼间,我从医院的手术室里诞生了,时间带着我跨过了学前班的懵懂无知,又即将带领我飞离小学六年的美好时光;转眼间我跟着时间那无声敏捷的步伐,进入了多梦的初中生活。猛然翻开抽屉里的相片,才发现有那么多张笑脸即将与我分别,“再见了,六年朝夕相处的朋友;再见了,六年辛勤教导的老师;再见了,我依旧不舍的小学生活……
用指尖轻轻滑过毕业照里每一个同学的脸庞。幼儿园,一张张笑脸如花儿般盛开在我心上。嘿,你还记得我吗?我就是哪个“小胖妞”啊!“蘑菇头”你现在在哪呢?回忆起当时学前班的甜蜜往事,我我即使不舍,也得放下。挥去这陈旧的一片,在它的背后时间如魔术师般又变出了一张。在小学六年的学习中,“小胖妞”变得不一样了,从前的两只麻花辫不知了去向,代替它的是干净利落的一条短短的马尾辫,在照片里我又找到了“蘑菇头”,她依旧和以前一样,只是比“小胖妞”高了半个头,在这张照片里,笑脸又增加了,一张两张三张四张在我心里开满了花。
毕业照里的我们,有笑的也有哭的,毕业照里有我不舍的死党,也有烦人的同学,但更多的是前者。毕业之际,时间你能否走慢点,停留在相机按下快门那一刻,停留在你追我赶的赛场上,停留在热火朝天的劳动中,停留在引人入胜的课堂中……
再见了朋友们,等等我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