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人用掌声欢迎未来的自己,而我们在做什么呢?抱怨世界对我们不公,抱怨别人对我们不好,我们究竟在做什么?们的梦想能坚持几分钟,坚持几小时,还是坚持几天?说到这里我们有的朋友不禁感到汗颜,因为过去的日子里,我们的理想仅仅是为了别人的理想而理想,我们自己真正的梦想在哪里?我们很多时候只是为别人活着,别人的情绪随时都可以左右我们,而现在,我们究竟为了什么而活着?
梦想是多姿多彩的,在卖火柴小女孩的眼中,梦想可能是一顿热腾腾的饱饭,躺在奶奶温暖的臂弯中熟睡;在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的眼里,梦想是“杂交水稻的茎秆像高粱一样高,穗子像扫帚一样大,稻谷像葡萄一样结得一串串。”童年时代,小小的我,心中便埋藏着一颗梦想的种子,梦想有一天会开出美丽的花朵。
2012年的9月,我迈进了大学之门。初中的梦想就是考上一所好的高中,梦想实现了。等到上高三的时候梦想就是考上大学,我考上了。我的大学梦想是实现了。可是这昂贵的学费给家里带来了很大的经济压力,对于我这样来自于偏远的边疆地区来说是一个很大的数字,拿到通知书的时候很开心,可是看到学费的那一时刻,我有了放弃大学梦的年头了。当时父母的情绪很低落,我也不知道说一些什么。期间过了一周,我想好了跟父母说了我不上学,跟你们一起打工赚钱,维持家庭生活,当时父亲把我臭骂了一顿,这个学上也得上不上也得上
那个午后我想了很多,或许我是个很自私的人,为了那个从小的所谓的梦想,从来都不考虑别人的感受。望着那平静的河面,我想了很多。梦想终归是梦想,梦想之所以是梦想,就是因为它无法实现,只能在梦中想想罢了。往后的日子我看到父亲天天在跑来跑去,留给我的只是他那已经略显弯曲的背影。父亲年纪不小了,而我却不能为他分担些什么。看着父亲忙来忙去的样子我的心里酸酸的。都说男儿有泪不轻弹,可是谁又能体会只是未到伤心处的感觉?当我已经绝望的时候,我的老师对我说:“国家现在对贫困大学生有一定的扶持政策,你可以去县教育局问问。”当时我只是怀着试试看的态度去看一下,我并不期待能有什么结果。在我看来这是不可能的事情。即使可能,何时能够轮到我呢?
到了教育局,有一个叔叔问清了我的情况之后给了我一个表,让我去自己所在的民政局落实情况后签字盖章,我把表又拿到教育局,教育局指导我的情况后给我出了平困证明。于是我仿佛看到黑暗中的一束阳光,抓住了那一根救命的稻草,终于我能实现我的梦想了。
到了学院,我的确得到了助学金,生活上的压力也减轻了很多,同时也给父母减轻了一些负担。在大一的一年来,靠着同学老师、学院领导、国家的好政策以外,我在没课的时候做兼职,就想着给家里减轻负担。
大学的一年美好时光匆匆而过,面对全新的大二,我并没有像其它同学一样满怀期待与欢喜,应为新的学年我将面对的依旧是那”平困疾病”——高昂的学费!
带着满欢喜悦的心情进入了大二的人课堂,都是很新鲜的课堂,全新的知识,都是自己要学的重要专业知识。让我迷恋大学的美好时光的同时,也让我更加难过。每当父母打来电话,谈起如此高昂的学费时发出的叹息,我的心里更是难受。
正遇到困难的时候,国家的政策没有把我们这些贫困上丢在一边,像春风轻抚大地,如细雨滋润万物一样,让和我一样的同学走出困扰,是国家资助政策的春风使我的学习如愿以偿,是学校给予了我走进校门的机会是党和政府对贫困生的资助为我们能够顺利的完成学业提供了强有利的保障,
对于一个贫困生来说这真的太重要了。我长在路上的梦想将要实现了,我心里非常高兴。党和政府的政策给我们的不仅仅是经济上的援助,更是一种人生信念,我得到国家资助是我的幸运,而将来以自己的成就来回报国家,这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我要以我的实际行动来回报我的国家。
再次深深感谢国家、学校以及各位关心与支持我们贫困生的领导、师友,因为有了你们的关心与帮助,让我的大学梦想更加顺利;因为有了你们的相伴与扶持,让我们的梦想路依然充满了阳光。自此以后,我自当更加刻苦,生活中自我克制,节约为先;学习生活中,依旧坚持好好学习,为自己争一口气第一的原则,努力奋斗,回报你们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