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梦是我们的,更是你们青年一代的”、“距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越近,我们越不能懈怠,越要加倍努力,越要动员广大青年为之奋斗”……习近平总书记的深情寄语和殷殷嘱托为共青团和当代青年指明了前进方向。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党的十八大后,中国梦成为广大青少年关注的“第一热词”。在共青团XX大召开之际,人民网“中国共青团新闻”推出策划《实现中国梦青春勇担当》,展示广大团员青年以青春梦托起中国梦的良好风貌。
习近平强调,青年最富有朝气、最富有梦想,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锤炼高尚品格,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今年“五四”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重要讲话、给北京大学学生复信等在全国亿万青少年中引发强烈反响和广泛共鸣。各级团组织扎实推动“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激励广大青少年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
中国梦:共同理想引领青春向上
理想指引人生方向,信念决定事业成败。近年来,共青团组织积极适应时代发展变化,紧贴青年思想需求特点,深化工作内容,创新工作载体,激励引导广大青年不断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人生信念,为实现中国梦的共同理想不懈奋斗。
为实现中国梦而奉献青春
当前,全社会要更加关注青年、关心青年、关爱青年,倾听青年心声,鼓励青年成长,激励青年圆梦,让青年一代更多地分享发展成果,从国家的进步中更多地受益。而对青年最大的关爱和支持,莫过于创造公平正义的环境。
点燃每一个青年人的青春梦想,焕发伟大的中国梦也就更加真切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