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也许伟大,也许微小。虽然, 我们的生命只有一次,我们的青春虽然短暂, 我们会用短暂的青春来托起中国。2013年4月20日,一个无数人难以忘却的日子,就在这一天,中国四川雅安发生里氏7.0级地震,时间就是生命!灾情无时无刻不牵动我们的心!这一刻,全世界的目光注视这里。因为,我们是一家人!
为了能够和时间赛跑!为了能够抢救更多的生命!4月20日12时40分,一辆载有17名官兵的救灾车辆,在赶赴灾区途中,于萦天路翻下山崖坠入河中。2人牺牲。记者找到一名车上轻伤战士,他说车祸原因是,避让私家车,军车爆胎,然后飞进河里。就是这样的年轻的生命,在一瞬间就离我们而去。我们痛心,我们想能够快点进入灾区。但是,天灾人祸,我们在自然的面前竟是那么的渺小!
谨以本文献给那些逝去的生命和为救灾付出辛勤努力的人们|!
生命是如此短暂,但是我们在短暂的生命里,能用我们的努力去奉献自己,照亮他人,本身就是一种光荣的使命,或许,我们的梦想还没有来得及实现,或许,我们的梦想还很遥远。只要我们不放弃心中的渴望,祖国的未来我们就可以创造!因为,我们有信心接过前辈手中的火把,担负起属于我们的历史责任!一场地震,让我们的亲人离开了我们,我们不能一直沉浸在悲痛和失落中,每每当我打开电视,我们看到的是一个个生命的奇迹出现,我们期望的不是一个个生命不再离开,痛定思痛,是什么原因让我们离死亡如此之近?不断反思我们应该怎么做才能够为避免更大的次生灾害??
就像那两名英勇牺牲的解放军战士,人生才刚刚开始,或许,他们想的是,能够以最快的时间进入到灾区,为抢救更多的生命做出自己的贡献。然而,总是天有不测风云,为了避让私家车,这辆军车在狭窄陡峭的盘山公路发生爆胎,进而翻滚入河,出师未捷身先死,悲痛!这么年轻的生命,对他们的家人来说无异于是晴天霹雳!
我们伟大祖国,就是靠我们年轻的一代撑起一片崭新的天空!我们的伟大梦想,靠我们用生命来托起!这是发展的代价?还是必须的承受的痛苦?难道, 我们只有用生命才能让悲剧不再发生?最近几年,党和国家都在提倡中国梦,就是实现中华民主的伟大复兴!这个梦想可能还需要几代人甚至更多的时间来等待。但是正如,文章开始提到的那样,我们每个年轻的一代,都有自己的历史使命, 我们勇敢的承担,我们不怕困难,即使在很多人的眼里, 我们年轻的一代是那么 的不懂事或者说是叛逆,那牺牲的解放军战士,用宝贵的什么,向我们证明, 我们90后新一代是有能力承担这样的重大的历史责任!
说到我们当代大学生,我们的梦想在哪里?游戏?交友?浪费时间?奢华的享受?
艰苦奋斗是成就任何事业或理想的必由之路。改革开放的总设计师邓小平同志一再告诫,“中国搞四个现代化,要老老实实地艰苦创业”。最近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复兴之路》展览时强调“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不可否认,我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已经取得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但也要看到,正如党的十八大报告指出:“我国仍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国情没有变,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同落后的社会生产之间的矛盾这一社会主要矛盾没有变,我国是世界最大发展中国家的国际地位没有变。”这就决定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想不可能一帆风顺,必然遇到很多困难与风险。我们意识到,全国人民只有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领导下,大力弘扬艰苦奋斗的精神,继续埋头苦干、顽强拼搏,才能排除前进道路上的困难、战胜各种风险,不断取得新的胜利,去迎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到来!
努力学习,掌握本领,为实现中国梦而贡献青春,这是我们当代青年的历史使命
我们这一代大学生是祖国的未来与民族的希望,是社会上富有朝气、富有创造性、富有生命力的群体。实现建党建国“双百”目标的宏伟蓝图,进而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成为时代赋予当代青年的历史使命。
忧患增人慧,艰难玉汝成。当代大学生要积极响应党的号召,把个人的前途命运与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联系起来,努力学习,掌握本领,艰苦奋斗,自觉磨练自己,积极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中,让我们的青春在为实现“中国梦”的过程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我们可以自信地说,在不久的将来,更多的人会实现他们的“中国梦”!
学校要探索对于各种不同人才的成长,应该提供什么样的条件与环境,创业人才也是如此。大学生毕业以后,有可能从亊各种各样的工作,其中有一部分人要成为企业家,但谁能够成为企业家不是我们教师能够预知的。我们应泫把各种各样的人才吸引到一个比较合适的环境。有的人的潜能可能自己也不知道,在环境的激发下,会突然进发出来,然后与环境融为一体、飞快发展。从这个意义上说,最好的学校是能给学生最多选择的学校过去我们没有提供一个能够让创业型人才成长的环境和氛围。即便如此,也有一些毕业生成了企业家。
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这是国家的梦,也是国人的梦。
“中国梦归根到底是人们的梦,必须紧紧依靠人民来实现,必须不断为人民造福。2013年3月17日,新任国家主席习近平为13亿国人再绘“中国梦”,并寄语全国广大青少年:“要 志 存 高 远,增 长 知 识,锤 炼 意 志,让青春在时代进步中焕发出绚丽光芒。这是党对青年的殷殷期盼,是国家对青年的深深呼唤。在实现中国梦的征程上,飞扬的青春将是最亮丽的一道风景!2012年11月29日,中共中央 总书记习近平 带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参观中国国家博物馆“复兴之路”展览现场。习近平定义“中国 梦”--实现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梦想,而且满怀信心地表示这个梦想“一定能实现”。党内著名理论家、中共中央党校原副校长李君如认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是21世纪头20年的“中国梦”。这是实现21世纪头50年“中国梦”和后百年“中国梦”的最重要的一个发展阶段。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作为未来的支柱,中国大学生是与此密不可分的。作为大学生,代表了国家最具有活力的一个特殊群体,我们的青春,要无怨无悔,敢爱敢恨,用自己的火热的激情,为了自己的未来,为了祖国的未来,勤奋刻苦,发扬优良的传统。作为工程人,尽到自己的责任,做高质量的工程,让安全成为我们的唯一道德品质,对得起人民,对得起自己i的良心!
让我们用自己的肩膀承载属于我们的责任,我们会证明我们是有能力,有信心去完成历史使命的。我们会用我们的青春去托起祖国腾飞的梦想,托起我们人生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