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1日晚上8点,我又像往年一样准时守在了电视机前收看了《开学第一课》,今年的节目主题是:五星红旗,我为你骄傲。今年也跟往年一样,请了革命战士和时代楷模们来为我们分享属于他们的故事。
在观看节目中,我深深地被夏伯渝先生的事迹所感动了,夏伯渝先生在1975年登珠穆朗玛峰的时候被冻伤失去了双小腿,尽管是这样,他仍然没有放弃要登上珠穆朗玛峰顶峰的决心。在三年后,他穿上了假肢,再次挑战了珠穆朗玛峰,这一次他成功登上来了珠穆朗玛峰的顶峰。
在听夏伯渝先生讲述的时候,我很好奇,为什么一定要顶上顶峰呢?这么坚持的理由是什么?在夏伯渝先生接着往下的讲述中,我找到了答案。那是因为,他一直都很想让我们的国旗也能看到珠穆朗玛峰上的风景,也想让别人知道,我们中国人也能登上珠穆朗玛峰,我们的国家不比任何一个国家差!哪里有中国人,哪里就要有我们的中国国旗!
听到这里的我眼眶不禁发热,是啊,支持夏伯渝先生坚持登顶的就是那一份腔爱国热血,让他一往无前地向上走的是想让世界看到五星红旗的决心!五星红旗,就是我们的信仰所在,我在哪里,哪里就有国旗!五星红旗,我深深地为你感到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