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不觉,又是一学年开学了,岁月的时光总是那么匆匆,开学第一课也跟随着开学的步伐也如约而至,《开学第一课》它能够带给学生们不同于课堂上的深刻的教育意义,它不仅让孩子们知道幸福是什么、美与爱是什么、英雄是什么、未来是什么。我们的国家原是一个泱泱大国,拥有五千年的文明,作为一名学生,爱国是一个亘古不变的话题,岁月让爱国文化催出了醇香,爱国首先要了解民族的历史文化,文化是民族群体意识的载体,是民族凝聚力的重要基础,我们每一个爱国者都应该认真学习祖国的历史,深入了解祖国优良的历史文化传统。
在开学第一课的课堂上,我们知道了许许多多的动人故事,我们出生在一块红色的沃土上,从小就对伟大的党充满了敬仰之情。不断在从书本上学习并熟记了许多革命先烈,革命先烈为了祖国的解放和人民的幸福勇敢拼搏,他们牺牲自我的爱国精神值得我们每个人去学习,在课堂上听到了一个又一个不怕牺牲可歌可泣的感人故事,我们党从血雨腥风中走来,经历了无数血与火的洗礼,带领中华各族儿女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从一个辉煌迈向另一个辉煌,每当看到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的时候,你是否能感同身受呢。我们今天过着美好的生活,你是否会遗忘了曾经那些英雄浴血奋斗的八年战争呢?爱国是什么?当爱国仅仅是一句口号时,就不是爱国了,爱国就是要爱我们的骨肉同胞,爱国就是救灾官兵救人时的奋不顾身,爱国就需要我们把自己的命运与国家的命运息息相关,爱国的感情建立在一切感情基础上,爱国是一个国家精神财富中最宝贵的,作为新时代的少年,爱国就是从点点滴滴的小事做起,为提高国家和民族的素质做自己应有的努力。
作为祖国的下一代,爱国主义毫无疑问成为了我们中学生做人的基础,我们要从小树立一个爱国的思想,爱国是一种责任,爱国需要我们的行动,而不是做个旁观者,少年强则国强,我们是中国少年,我们是中国的未来,我们将会是建设强大中国的生力军,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的发展离不开祖国,祖国的未来离不开我们,如今的社会是一个和平的社会,我们作为少年更是要将心思都投入与学习之中,学到了知识就能为祖国做出更多的贡献,不管以后会有什么样的困难,要学会用头脑去思考问题,用双眼去看世界,尽自己所能创造生活创造未来,即使过程艰辛也要坚强挺过。我们只有好好学习,做一颗小小的螺丝钉,时刻为祖国未来的发展,才能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