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啊,盼啊,终于迎来了我校2014年秋季开学典礼。虽然是阴沉的天,但我们欢乐的气氛并没有改变。大家都很期待这一天的到来,期望着新的学期有新的风貌……典礼的现场虽不盛大,但还是压抑不住大家欢乐的心情,大家有说有笑的,在说自己的有趣假期,还有新学期的打算……“肃静!"嘘,别说话啦!老师要讲话啦!“大家请静一静,我在这里宣布,我校于2014年秋季开学典礼现在开始!”话音刚落,就响起雷鸣般的掌声。”首先,我宣布上学期期末考试前三名的获奖名单。“
说到这儿,我不禁低下头,听着老师念的获奖名单,心里真不是滋味。哎,其实我也能拿奖的,只因为我太粗心了,才使”我的奖状“不翼而飞,当念到我最好的朋友时,她神气地上了奖台,下来时还得意地看了我一眼。哼,别太骄傲了,咱们骑驴看唱本——走着瞧!也因为在这次的典礼中,我下定决心,已经要努力学习,做题认真——我也希望得奖,不希望被同学们轻视啊!
”下面,请我校优秀教师上台领奖。“当我清清楚楚的听到有念到张老师时,全场都沸腾了。他教我们English,他也是我们的boss(因为老班和老板斜音,所以我们叫他boss。),更是我们的大朋友。当他站在奖台的几十秒,却让我想了很多。我们的boss很和蔼,英语虽不是怎么好,但我们都爱上他的课,生动,有趣。所以我们的英语成绩很好;作为班主任,他又是严肃的,总是告诫我们要学会做人;他虽然很平常,但他正直,和蔼,还有耐力,所以我觉得他是最好的boss!还没等我缓过神来,全场已经响起了掌声。张老师鞠躬的那一刹那,我清清楚楚的看到张老师的头上有几根银丝,不知又想到哪儿了。
”好,现在有请优秀学生讲讲自己的学习经验,与大家共享。“只见走出一个骨瘦如柴的低个子男孩儿,啊,是他,竟是他,我去年还嘲笑他来着,怎会是他呢?我的脸刷的红了——真不该那样说他。他到底讲了些什么我没听,只在想,该怎么向他道歉呢?
后来我们的boss还讲了一些关于我们存在的问题。不一会儿,几个小时过去了,我们的典礼也圆满结束了。这一天真让我记忆深刻,也让我明白了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