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第一课》是一档教育部与中央电视台合作大型的青少年公益教学节目,在开学季播出。《思政第一课》每一年的节目主题都不同,节目内容紧扣时事热点,对我们有着深刻及重要教育意义。9月___日晚上,我早早坐在电视机前等待着《思政第一课》的开播,千盼万盼,终于等到了,今年的思政第一课的主题是_,节目十分好看,令我受益匪浅。
看完思政第一课,我知道了,我们青少年是新时代发展的关键力量,新时代的发展离不开青少年的责任与担当。社会在发展,新时代的中国青少年在全新的时代中面临着全新的挑战和机遇,只有我们知行合一,履行所肩负的使命与责任,才能为人民谋幸福,才能为民族谋复兴。历史和现实都告诉我们,有理想、有担当的新一代青少年永远是整个社会力量中富有朝气、推动创新、善于开拓的群体,是推动社会前进的中坚力量。
少年强则中国强,只有青少年肩负起时代重任,我们未来的道路才会越走越远、越走越宽广。新时代的青年们要接过科技攻关、国防建设、基层治理、创业创新等各项事业的接力棒,不负党和祖国、人民的重托。青少年们要坚定理想信念,用知识武装头脑,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求真务实,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把巨大的热情转化为为人民服务、为社会服务、为大局服务的各项具体行动。
中国的青少年们要有时代使命责任感。只有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勇敢坚毅信念,勇立时代潮头,争做时代先锋,切实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使命责任。主动挑起祖国和时代赋予的伟大重任,把家国情怀落实到具体行动中,在担当中作为,在磨砺中成长,在实干中推动国家和社会不断向前发展。
中国的青少年们要有家国情怀。继承与发扬五四时期的青年们“国土不可断送、人民不可低头”爱国主义精神。新时代的中国青少年需有“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抓住机遇、迎接挑战,承担起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强国、提升国家文化实力、传播中华文明的历史使命。把个人成长与国家发展结合起来,与时代共奋进、与祖国共命运、与人民共发展,奋发有为,做开拓者、奉献者,以青春助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我们青少们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主力军,是整个社会发展的力量源泉,是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我们应严格要求自己,砥砺前行,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立足中国,在新的征程中,走向世界,展现我中华学子风采,争做时代的天之骄子。
我骄傲,我是中国人!我的血脉涌动的是长江,黄河。身体里支撑的是长城。骨子里沸腾的是不屈不挠的中国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