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的梳子
母爱如水,无微不至的呵护着你、滋润着你,无时无刻不让你感到贴心的温暖与关怀。父爱却如山,给你朴实的依靠与安慰。父爱并不表露于言词。它或许只是你胜利时,一个欣慰的表情,或许只是你失败时一个鼓励的眼神,或许只是你放弃时一句打气的话语,又或许,只是一把梳子这么简单。
去年的大年初一,爸爸暂时放下了手头繁忙的工作,不远万里从老家赶来看我,相见才几个小时,马上又要赶回去。候机楼内,我和爸爸并排坐在椅子上。从头至尾,没有太多的言语,只偶尔问一句“学习怎么样”“生活习不习惯”,我都一一回答。因为,爸爸是个不善于言词的人,不知道如何表达他对我的爱。
爸爸看了看手表,嘴唇动了动,像要说什么。我知道,又到了分离的时刻。我转过身去,泪水在眼眶里打转。爸爸和蔼的笑笑,轻抚着我的头,道:“别哭,看人家刘三姐,临死都没哭。”我被逗乐了,爸爸就是这么幽默。但笑过以后,心里又泛起一层酸涩的不舍。“来,爸爸给你梳梳头。”爸爸说道,把我抱着坐在他腿上,一只手在包里翻着什么,另一只手则搂着我的,就像小时候那样,生怕摔着了,摔疼了。只见爸爸从破旧的行李包里,掏出了一个红色的梳子,梳子上印着鲜红色的牡丹花,开得正茂盛,一簇一簇,好像还可以闻到淡淡的幽香。“记得吗?”爸爸笑着说“这是小时候爸爸给你梳头的梳子——都好久没用啦,爸爸还留着呢。”我鼻子一酸,看着眼前的这把梳子,点了点头,年幼时候的记忆一幕幕浮上心头。
爸爸不再说话,细心的帮我梳理头发。他用右手梳下,再用左手拢起,再梳下,再拢起。偶尔有一绺头发掉了,爸爸就耐心的拾起,又梳下,拢起。发丝在梳子间溜走,好像时间的飞逝,转眼间,我已经历了人生的十几个里程碑。我眼前渐渐模糊了。爸爸的梳子,没有妈妈的细腻和温柔;没有姥姥的亲切和慈祥,所有的则是一种迟钝的生涩,但我知道,在这生涩的梳子间,浸透着爸爸在着是三年中,对我那无尽的思念和不舍啊!
慢慢地,爸爸绾起了最后一缕发丝,一扣一扣的将头发结在头顶。头发,似乎比以前更加凌乱了,但我的心却变得豁然开朗。爸爸,始终都是深爱着他的女儿的啊!我回过头来,看见爸爸的眼底有泪花。我像个小大人似的拍拍他的背,“快走吧,别落了飞机。”爸爸看着我,笑了。
父爱,它从不稍逊于母爱,只是他并不表露与言词,甚至有时会是严厉和苛刻。但是,他却将那一份最深的爱,深藏在了心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