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四,全家老小及亲友高高兴兴,浩浩荡荡,到自贡灯会去。
夜晚,汽车驶进自贡市区,汽车在平整柏油路面滑行,行道树的枝干全都裹上银色灯光,一排排在窗外溜过。河边金鱼灯栩栩如生、五颜六色。会馆门口的大树穿上了亮晶晶的华丽衣裳,仿佛不断地重复着一句话:“欢迎,欢迎,热烈欢迎!”。一切的一切,令人欣喜不已。
我们进入灯会场馆,好似来到了灯的海洋,奇灯异彩、五光十色、目不暇接。看灯会的人可真多呀!人流如潮、比肩继踵。爸爸高举相机“喀嚓!喀嚓!”。漂亮新奇的灯真是数不胜数!不能久看、容不得你久看,稍有不慎就会走掉。
道路的两旁都有花灯,我仿佛进入了童话世界。在奇异神秘的灯光背景下,蓝色的杆、绿色的叶,衬托着红色、粉红色的花瓣,一闪一闪漂亮极了。
往前走,在梦幻儿童乐园里,我看到尖顶乖巧的小屋,苍翠的小松树,还有小时候熟悉的动物:可爱的小青蛙,小白兔乖乖、大灰狼。我还看见了动画片里的人物:小红帽、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格格巫,个个玲珑漂亮,这一切都让我倍感亲切。
往前走,水仙一片,杆碧绿、花娇艳,鲜红、嫩黄、粉嘟嘟,亭亭玉立,姿态各异,逗人爱呀!美丽蝴蝶翩翩舞,一闪一闪,我怀疑究竟是梦境还是仙境?。
再往前走,水的世界,蓝色天幕背景下,水草舒展,大大小小的水母升升降降,闪闪发亮,活灵活现。
再往前走,龙马灯组引人十分注目。左右两侧都有两匹马展开双翅,欲要飞向天空,一个五彩的柱子支撑着一个拱形的桥,那是一条龙,看起来十分凶狠、威猛:蓝色的眼睛瞪着远方,金色的鳞片闪闪发亮,龙的两侧各有一匹穿着“金甲”的马立在它的左右。龙马组合,真是威风凛凛。
继续往前走,八匹骏马狂奔灯组,一字排开,气势磅礴。八骏个个昂首、愤踢、尾甩,整个身体流线型,鬃毛飘逸,像疾跑、像狂奔、像在天上飞。见到这情景,怎不令人为之一振!愿我们的祖国像骏马一样狂奔。
继续往前走,还有梦幻天宫,梦幻仙境,神奇的麒麟,动漫世界,时光隧道,玲珑的“小猪”,灯组个个漂亮,数不胜数。
自贡灯会,唤起了我们美好的童年,启示了我们奋发的未来。我想:只要心中有了灯------追求美好未来的灯,人生征途永远不会迷失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