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朵神奇的玫瑰,它长在海底,它不会被淹死,而且它还会说话,这朵玫瑰花非常的孤独,但它依旧坚强的生长着。
一天海里长出了一点海草,玫瑰花想和海草交朋友,海草摇了摇身子,撇了撇脑袋,玫瑰花知道海草不想和花类交朋友,这下子它还是一个朋友也没有,可孤独了。
一天一只小鱼和一个海星游到了玫瑰花的面前,小鱼和海星很想和玫瑰花交朋友,玫瑰花说:“那我们就做好朋友,我也很想交好朋友。”从那以后鱼儿和海星每天都到玫瑰花那里来玩。
这天,玫瑰花突然弯下了腰,小鱼和海星很担心它,就问你怎么了,玫瑰花说:“我要谢了,快要死了。”小鱼和海星问:“那以后我们还可以和你玩吗?”玫瑰花说:“当然可以了,我的后代也会长在这里的,因为我的根就长在土里的。”小鱼和海星说:“那它们和你一样会和我们玩吗?”玫瑰花说:“我也不清楚啊!”小鱼和海星担心的说:“你们心灵不会相通吗?”玫瑰花说:“我谢了就没有了,只有等后代长起来。”小鱼和海星说:“你们和我们不一样啊!”玫瑰花说:“当然不一样了,我们只能长一个起来,又不像你们可以生很多个宝宝,还可以和宝宝一起生活再死去。我可真孤独啊!不过我的后代可能会比我更幸福哦!因为花死后会留下种子的,种子可以种出更多的花宝宝。”噢!原来你们是这样的啊!海星说到。肯定我们这几天都会来看你的,到你死后我们还是会来看你的,会和你的后代玩哦!
小鱼提议,我们来玩游戏,那玩什么呢?我们玩转圈好吗?海星赶紧说:“玫瑰花不能转圈的,它不能离开泥土的。”还是你们理解我,我们就展示一下自己的特长吧!玫瑰花开心的笑着说。海星抢着说我先来我先来,我有分身术,谁把我扯成几块的话,每一块还能再长出一个新的海星来,最后我就又多了几只。鱼儿说:“哇你真厉害,我是小丑鱼,别的鱼都怕珊蝴礁,我可不怕,遇到危险时我还躲进珊蝴礁避难哦!玫瑰说:“你们两个真厉害,我要想想我有什么特长,我呀!我们玫瑰花非常的香,是花儿里面最香的花,我们的肤色非常漂亮,女孩子一般都会喜欢的,还可以把玫瑰买来送给女孩子们啊!就是现在我已经老了。”小鱼说要是我和你一样的受欢迎我就有两个特点了,我也很喜欢这种颜色,也喜欢玫瑰花,因为我也是女孩子。
一天它们正玩得开心,说着说着玫瑰花就喊我要死了我要死了,对不起以后只能我的后代来陪你们玩了,海星突然发现有一只虫子正在咬玫瑰花,这只虫子正想跳进花瓣吸取它那甜甜的花蜜,还想把花瓣吃得光秃秃的,小鱼和海星都在想办法怎么才能赶走小虫。鱼儿游到了花瓣上做了一个鬼脸,又用头顶了顶虫子,可没有顶下去,反而另外一只虫子又跑到了小鱼的身上。花上面的那只虫子正要咬下第一口,海星就用身体挡住了虫子的嘴巴,虫子把海星咬成了好几瓣,海星突然变成了好多个海星,它们一起把小虫子顶到了土里面,它们打败了虫子。玫瑰花说:“谢谢你们,你们是我最好的朋友。”小鱼说:“你还有别的朋友吗?可以介绍给我们认识。”玫瑰花说:“你误会了其实我除了你们没有其它的朋友了。”海星和小鱼说:“我们永远是你的好朋友。”天快黑了,还是明天再来玩吧!玫瑰花向它的两个好朋友招了招叶子。
第二天,小鱼和海星又来找玫瑰花玩,它们发现玫瑰花已经不行了,玫瑰花说着朋友们永别了,说着说着它就慢慢的倒下了。
小鱼和海星伤心的哭了,突然发现从花上面掉下来很多种子,它们就捡起玫瑰花的种子,种在了它们自己的花园里,从那以后每年海洋里都会开出漂亮的神奇玫瑰花来,整个海洋都是玫瑰花的香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