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是人生中的一盏灯塔,指引着我们前进的方向。它也许很远大,也许很微小,有的看似不可实现,有的则实实在在。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想,当然,我也不例外。
我的理想是当一名考古学家。考古,一个我梦寐以求的工作,也许你会觉得不可思议,为什么会有这样的理想呢?没关系,请听我娓娓道来:
从小,我就非常喜爱考古冒险之类的书籍,觉得考古非常有趣,可以看到古人的遗迹,可以知道古人的生活痕迹。随着渐渐长大,我开始了解考古,一有空就去关注科教频道的《探索。发现》节目,与记者一起走进一个个不为人知的古墓,古墓中,一块块被尘土掩盖的刻有文字的石碑,一个个雕刻着神秘图形的花瓶,一匹匹颜色斑驳,沾染了岁月气息的绸缎,静谧中,它仿佛有千言万语想对你诉说……。直到三年级接触到了科学,才发现,原来考古与科学也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于是我便投入科学海洋,尽情徜徉。考古学家拨开尘土,用自己的知识去推测墓主人的身份及所在的朝代,去揣测墓主人的身世命运,为什么考古学家一看墓的规格就知道墓主人生前的地位呢?为什么他们只要一看泥土就知道这墓是什么时候建成的呢?随着我越来越重的好奇心,我对考古学家也产生了越来越浓的钦佩,当考古学家的欲望也越来越强烈了。
有了理想,我便更深入地去探索考古世界了,我阅读了大量关于考古的书籍,明白了考古的意义所在,考古就是要把古代的信息,最大程度地展现在人们眼前,如大规模的兵马俑,西周青铜剑,都是考古学家发掘并悉心保存的文物,并通过研究,把如潮汐般变换不定的古文明记载下来,让现代的我们与古代的世界再也没有时间和空间的阻隔。
为了实现这个理想,我要上好每一节科学课,做懂每一道科学题,当然,我也会更加深入地了解考古书籍,细细品味《探索。发现》带给我的信息,留心报纸上记录的考古新闻。除了科学,语文数学英语也不可落下,只有文理贯通,中西贯通,古今贯通,才可以取得更大的进步!
有了理想,有了目标,就要朝这个目标去努力,只要天天向前迈一步,理想就一定会实现的,朝着理想,奋勇向前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