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姐从小就喜欢画画,依然记得姐姐房间一幅幅图画,其中有一幅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那是一幅圣诞老人的画作,红白分明、色彩搭配强烈,细腻的笔法显示出圣诞老人笑容可掬的卡通形象。 后来二姐在学校学习一年后,独自辗转各地寻求发展,最后才在上海安定,而且这一定,至今已有十多年。
二姐热爱画画,同时也有高超的技艺,自身也很有天赋,比如我们在电视上看到的《海贼王》及《火影忍者》,二姐都曾参与其中的绘图创作。
二维动画要求线条流畅,不能有线渣,而且一笔勾兑完成,可以称为高难度职业。动画设计师通常颠倒时间工作,晚上伏案工作,白天休息,这不仅是心智、心力的对抗,同时也考验心志。通常要考虑肌肉、光影、幅度、力度、布局、效果等多重因素,要求前后人物、事件动作要求协调一致,前一个动作与后一个动作衔接得当,有时候反复一幅图来回折腾,画上几个小时,他们通宵达旦的进行创作,早晨回去才能补觉,那时眼睛里布满血丝,困倦乏力。
由于大学一年级有过退学的念头,也出于对动画的热爱,寒假里过年后我随二姐一起来到上海动画公司,来到之后才感受到社会的压力以及工作的紧张,对于新鲜的一切不知所措,期间二姐一直关心我的生活、事业,一来上海就和二姐夫大包小包搬东西,买被子、床单、毛毯,联系同事让我跟着他学习,照顾到方方面面,那段时间虽然短暂,但是却给我留下很深的体验。待到班主任通知上学时,我处于两种选择之间,二姐始终很平和,用柔和的语气与我分析,尊重我的想法,始终为我考虑,为我好,让我三思而后行,之后我又回无锡学校继续学业。
温柔细腻、善解人意的二姐,对于我从没有发火过,当时年少,考虑事情不周全,缺少阅历,没有充分认识,也没有清晰的规划,而且容易相信他人,让二姐费心也伤心了,二姐也知晓我的性格,也很担心我,但二姐始终微笑着,这几年我也渐渐了解到二姐的良苦用心,对于家人的苦心也多了一份理解,每每和二姐聊起来,感觉有亲人在身边无论做什么都很好的。至少我可以给二姐买夜宵,陪她走夜路回家,到超市购物拎东西,在公园里散步,现在觉得如果能够早一些,有一天去上海给二姐买奶茶,走夜路陪她聊天,心里也是无限幸福的。
有些人陪你走一程,有些人陪你走一生,有些人教会你之后离开,有些人让你懂得后陪伴,现在想来,一切都有因缘,不可强求。随遇而安,心安即是一种幸福,我也很知足,那段时光虽然短暂却很美好,姐夫在身边,有人陪伴二姐也是极好的,用现在的一句话来说,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而姐夫言谈不多却幽默风趣,笑容可掬而沉稳有力,有时候家乡话也会捎带着不经意间表露让人忍俊不禁,平时也会照顾二姐,同时也会制造一些小惊喜、小浪漫,逗二姐开心。虽然经常加班工作,姐夫也有自己的娱乐爱好,在电脑面前网游也是一种不错的解压方式。如果有人问到姐夫到底如何好,我想二姐最有发言权。而二姐的小儿子团长团团的圆脸、逗人的小眼睛,聪明而可爱,每次回家二姐都会带着团长一起回来,家里也热闹起来。
二姐心怀童真,墙上桌子上都是卡通人物,可是谁又知道,二姐吃过很多苦,记得二姐刚来上海时,出租房一洗而空,晚上二姐回来看到席卷一空的场景,我不知道二姐当时怎样的心情,甚至不敢想象二姐那时候多么的脆弱、失落、哀伤、悲恸、痛苦、绝望的心情,后来二姐振作起来,狠下心搬到离公司近一点的小区。
二姐身上有一种韧劲,我特别的佩服,刚从学校出来,刚学会皮毛,二姐为了给家里省学费,也想尽力多为家里承担一些,拼命找工作、练手笔、做设计,熬夜加班,我甚至可以想象二姐连续几个小时伏案创作的场景。
二姐非常想念小儿子,可是为了给家人创造良好的环境,美好的未来,一直坚持着、守护着,没有人知道她曾为了回家哭过多少遍,不知多少次设想儿子团长的笑容、身影。只为了一句妈妈,她已感动不已。这就是母爱的力量,母性的光辉!
二姐很有爱心,小时候,善良悲悯的二姐看着桌子上的一盘鱼说小鱼儿好可怜哦,这也成为以后我不吃肉的一个很重要的原因。
在我心中,二姐就像天使一样。
二姐特别重感情,2012年外公生病之后,二姐立马赶回来,一直照顾着外公外婆,眼泪都流出来了,而一旦看到外公醒过来,能够颤巍巍说话、喝粥时,二姐特别的开心,而外公急需要氧气呼吸时,病弱时,二姐非常的着急,马上联系医生输液等等。
二姐善良、简单、善解人意,心思细腻,有韧劲,成熟,漂亮有魅力,喜欢小孩子,而且对于家人很好,能为家里人做些事情,二姐就十分开心,过年了放假了还会在家里洗衣服做饭,也会把家人接到上海小住几天,享受一丝生活。
在二姐身上,我学会到了很多,对于二姐,我是多么希望二姐能多为自己想,让自己好好的。那么好的二姐,一定会有精彩美好的人生。
希望二姐、姐夫多注意身体。
在我心中,二姐就像天使一样。
有姐姐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