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着飒飒秋风,我们高一新生迈着整齐的步伐来到了军训基地。在此之前,同学们心中或许兴奋,或许喜悦,兴奋是因为我们即将开始我我的集体生活;期盼比因为我们即将开始的军事训练;喜悦是因为我们即将开始的独立体验,这一系列的感受使我们对这次军训充满了期许!
来到了这里,我们才体验到军人纪律的严明,部队的严格要求,一个转身,一个齐步,一个夸里都考验了我们的意志与品质,这就是军人的品质。这里让我们克服娇气,学会坚强;这里让我们改掉贵气,学会吃苦;这里让我们驱除傲气,学会谦虚;心浮气躁的我们也许会因为自己的不小心犯下的错误而被罚蹲姿,但这就是部队的纪律,我们只有服从才会使自己成长。
同学们在家里都是娇生惯养,可是到了这里,我们不但学会了很好的照顾自己,而且会体贴他人,还将宿舍打扫得干干净净,整整齐齐。我们学会了约束自己,锻炼自己。我们都相信经过这次训练,一定会收获很多,体会良多,感触颇多。
连队汇报表演是对我们一天训练的检查,每一个连队都十分用心争取将最好的表现带给大家,此时的我们变得更加团结了,因为大家知道只有团结的集体才是最好的集体,部队使班级更加团结,这也是收获。
阅兵是多么神圣而严肃,看了纪录片,我们才知道什么是整齐划一。观看过程中,大家纹丝不动,也许是被解放军的精神感染,我们不由自主地向他们学习,向他们看齐,我们自豪,自豪我们国家的强大,这也会使我们更加全身心地投入到今后的训练中,在7天后的汇报表演上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