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元旦,当老师宣布要召开元旦联欢会时,同学们听了之后个个手舞足蹈、跃跃欲试。因为我们知道,这是我们小学阶段最后的一个元旦联欢会,所以我们要搞的热闹点。
下午,我们来到了教室,教室的窗户上用喷雪喷出各种美丽的图案,教室里挂着彩带和五颜六色的气球,黑板上写着“元旦联欢会”五个醒目的大字。
元旦联欢会开始了,这次与以前的联欢会截然不同,这次是同学们自编、自导、自演。老师做在旁边当“观众”,台下,同学们早就准备了许多精彩节目,所以都想老鼠掀门帘——露它一小手。
联欢会分4个环节,分别是“猜猜我是谁”、“小小魔术师”“连词成句”和“吹气球,”最有趣的还是最后一个环节:吹气球。
吹气球的规则很简单:分两组进行比赛,第一组比赛完后紧接着第二组,每一组都有4个人,谁在最短的时间内吹爆气球谁就获胜,获胜者获得一杯可乐,最后一个人吹爆气球会被彩喷喷他的头!话不多说,比赛马上开始,第一组就选上了我,真是老天开眼,我们这组有朱磊,韩澍、韩明甫和我。那会儿我们的心犹如袋鼠走路一样砰砰直跳。“预备,开始。”我呼呼的往里吹气,生怕自己是最后一名,我的脸蛋一会瘦一会胖,一会瘦一会胖,仿佛马上就要爆炸,但也顾不了那么多,脸憋的就像初升的太阳一样通红,气球好像跟我闹气,一点也鼓不起来,我怒了,啊——,呼,一下就大了许多,我松了口气,但也不
敢歇太长,别人都快吹爆了,我这才有一点点进展,咦?气球怎么又缩小了?是不是刚才歇的时间长了?我没想很多,又一口气吹了下去,气球又一下子鼓了起来,可不大一会又缩小了,我决定检查一下,恩,这没有,底下也没有,呀,这哪来的三个洞啊,我说刚才怎么吹不起来,我刚要对裁判员说,早看见朱磊去领可乐去了,接着就袭来了一阵彩喷,啊,我成了“小丑”了,救命!
大家笑得合不拢嘴……
就这样,吹气球的环节就算结束了。
联欢会的最后是我们全班一起合唱一首《友谊地久天长》。“往日朋友怎能相忘……
这次的元旦联欢会将是我们在小学的最后一次。但也是最有意义的,我感到留恋,还有一个学期,我们就要小学毕业了,就要和朝夕相处的同学们各奔东西,但是能跟同学们过得这么开心,我也就心满意足了,我也希望,毕业后的我们依旧像现在这样,每一天脸上都挂着微笑,因为我们有一种割不断的情。愿我们的友谊永远地久天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