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三八妇女节,我打算送给母亲一份礼物。可琢磨了半天,就是不知送给她什么好。吃晚饭时,我灵机一动,一下子想到:可以给母亲洗碗呀!吃完饭,我自告奋勇,赶紧对母亲说:“今天我来洗碗,您歇会儿去吧。”
母亲感到有点意外,对我说:“平常不爱劳动的儿子今天怎么想起洗碗了呢?”
我不好意思地笑笑,答道:“因为今天是三八妇女节嘛!这算是我送您的节日礼物吧。”
“好呀!好呀!”母亲笑着连声说道。
我先把碗筷收拾到洗碗池里。开始洗碗了,我先把碗泡在水里,接着把洗涤灵滴在洗碗布上,搓出泡沫,再拿起一个碗擦洗它的内壁。母亲告诉我:一定要沿着碗的四周把洗涤灵涂匀。碗的内壁擦完了,我又开始擦洗外围和碗底,就这样一个碗洗完了。我用同样的办法洗完所有的碗。接着又洗了筷子和微波炉盒。抹完洗涤灵,我又用清水冲洗了一遍,直到把泡沫冲干净。最难干的活就是刷锅了。由于锅壁上粘了粘乎乎的粥皮,我用水冲了半天,有的粥皮也掉不下来。我刚想用洗碗布擦,母亲在一旁说:“用钢丝球更省劲儿!”我一试,果然比洗碗布好用!我很快就完成了任务。
“报告母亲:我胜利完成任务了。检查一下这礼物合格不?”
母亲拿起一个碗,看了看,满意地对我说:“你送给我的所有礼物中,这次是最让我高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