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完早饭收拾书包正准备上学,妈妈突然说:“今天是三八国际妇女节呢”。
“什么?今天是妇女节?你怎么不早点说呢。”一年级的时候,我就知道妇女节是妈妈、女老师……也就是成年女性的节日。
我的语文老师就是位慈祥又漂亮的女老师,对我可好了,“今天是妇女节,送她点什么礼物好呢?如果昨天晚上知道今天是妇女节,我就画一幅我最拿手的画送给她,可马上就要去学校,这可怎么办呀”。心里正在纠结时,看到了过年时买的可爱的小福猪。对,就送语文老师小福猪,我还拿出纸和笔,写了一张留言条,上面写着“老师,祝您妇女节快乐”。然后把留言条贴在了小福猪的耳朵上。
走在通往学校的路上,我问爸爸:“为什么女人有母亲节、妇女节、教师节……那么多的节日。而你们只有父亲节,我们小孩子只有儿童节,这很不公平”。爸爸告诉我:“你不只有儿童节呀,你还过春节、中秋节,中国有很多传统节日”。哼,爸爸答非所问。
到学校后,一些同学看到我手上用袋子提的小福猪,都争先恐后的抢着看。为了不让他们弄脏弄坏小福猪,没办法,我只好把小福猪装进了书包。
从进学校大门到做早操期间,我带小福猪的事传到五个同学耳朵里,说我有一头招财猪;传到十个同学耳朵里,说我有一头猪花;传到二十个同学耳朵里,说我要把一头肥猪送给老师;这样一传十、十传百、百传千,越传越神。最后传说我送了一只煮熟的猪仔给老师,老师还把那猪仔吃了。我的个妈呀,快笑死我了。
正在这时,上课铃响了,语文老师昂首挺胸走进了教室,我第一个从书包里把小福猪拿出来送给了她。直到这时,猪花、猪仔、肥猪的议论才终于停了下来,因为大家看我送的只是一只可爱的毛绒玩具小福猪。
哈哈,今天可真开心呀!不过下次的妇女节,我想好了,要画一幅画送给我的语文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