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三八妇女节,我想为妈妈做一件事,但是却不知道做什么。最后我决定做一个风筝,让风筝飞向天空,把我对母亲的爱传到天际,这是多么有意义的事情啊!
说干就干,我拿来材料和工具。兴致勃勃地做起风筝来。别看放风筝容易,可做起风筝来却太难了,哪怕是一个十分简易的风筝。
我把木条绑成了风筝架子。这是让奶奶给我绑的。我绑了几次都绑不好,还是奶奶比我灵巧多了。之后,我把木条的交叉处用铁丝又固定了一遍。这就让我满头大汗,费时费力了。接下来,就是些细活了。得用一张白纸把它粘成一个漂亮的菱形。
我先把白纸平铺在地上,把木架端端正正地放在中央,取出浆糊和透明胶,把架子的表面摸上浆糊,用了九牛二虎之力,把它结结实实地按在了白纸上,晾干后,我“唰”地拉开了透明胶,分成了七八段,又把它固定了一次,这下子没问题了,我兴奋地想着。接下来,我剪掉了多余的部分。别开它很简单,但是剪多了,风筝就飞不起来了。因此,干这活,别提我有多小心翼翼了,终于大功告成了。我肚里的石头才算落了地。
后来,我找来一团线,系在了风筝上,还给它按了一条长长的尾巴。
正当我出去玩时,突然看到漂亮的风筝正向我笑呢!我一拍脑门,啊!忘写字了。想到这里,我急忙冲回屋里,拿笔在风筝上写了“祝妈妈节日快乐”七个大字。便提着风筝向广场跑去。
风筝顺利升空,不一会儿,蔚蓝的天空中便有了它的身影。上面隐隐约约还有几个黑店。那上面的意思只有我知道,尽管,我的妈妈还没有发现我的所作所为,可我心中依然十分高兴。这个妇女节真令我难忘,我做了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