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你们一定有很多各方面的对手吧!可以是学习、游戏、运动……我也有我的对手。他可是德智体美劳,样样精通。我经常和他比学习,他就是:赵博涵。
从表面看,他像个文质彬彬的好学生,可当你真正认识他的话,你会觉得他是个活泼开朗的“淘气鬼”。虽然学习名列前茅,可是好动,不像想象中那么斯文。
在四年纪下学期期中考试的时候,他打了97分,而我只有90分,在那个时候,我就下定决心要超过他。我每天坚持看书一小时,把该背的背下来。就这样时间一天一天过去了,转眼要期末考试了,在考试的前一天,我躺在床上想:哎,明天能不能正常发挥呢?我能不能超过赵博涵呢?一连串的问题使我越来越紧张起来。我早早的去了学校,为的就是温固一下知识,早自习了,我看着赵博涵,轻松活泼,不慌不忙的样子,我越看越紧张,心想:赵博涵这么轻松,看来我没希望了。终于考试了,我胆战心惊,做完一个题目要看四五遍,生怕错了,我一边小心翼翼的写着每一道题,一边想着这么小心也许还有救。就在这时,我把一句话写反了,一个5分象长了翅膀飞走了,然后一个阅读题又飞了1、5分,最后作文又失去了3分。考试完了,我的心情终于舒缓了一些。发试卷那天,我紧张得不得了,当老师叫我名字的时候,我心惊肉跳,生怕只考得70或80多分。当我看到试卷的时候,心情才好点,但当我看到赵博涵的分数的时候,我的自信心大受打击。放学后,赵博涵对我说:“考得不错吧?”,我结结巴巴地说:“一般啊!”,赵博涵友好地对我说:“去我家玩吗?”,我高兴地说:“好啊”。
从这件事,我知道了:赛场上是对手,生活上也可以做朋友,我们不能没有对手,也不能失去对手,有了对手,就有了前进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