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八月,我和爸爸妈妈从哈尔滨坐飞机去了美丽的城市--天津。它是一座风土人情十足,历史文化悠久的城市。让人流连忘返。
第一天,我和爸爸妈妈来到了意式风情街,这里曾经是意大利的租界地,位于市中心,濒临海河。风情街内的房屋建筑多为二至三层不同风格的意式洋楼,街区上到处都是美丽的鲜花儿,行走在街道上犹如置身于意大利田园小镇之中。
紧邻意式风情街的是梁启超的故居。我们带着崇敬的心情步入那充满欧式风格的两栋白色洋房中。宽敞的庭院中央是梁启超先生的一尊雕像,我静静的站在他面前,仰望着他,看着他和蔼而坚毅的表情,脑海中便浮现出妈妈给我讲述的梁启超先生的事迹。沿着台阶走进室内,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摆设极其简单的家具,体现了梁启超先生当时的简朴生活。
不知不觉已近晌午,我们来到了正宗的天津狗不理大酒店,这里的店面虽不算很大,但却是生意兴隆。你看那一个个小巧的包子,晶莹剔透,隐约可以看到馅,轻咬一小口,汤包的汁水流入口中,便满口生津,回味无穷。
接下来的几天中,我和爸爸妈妈去了动物园,在那我看到了熊猫、河马、大象、老虎、狮子等许多动物,我还亲手喂了长颈鹿青菜。而在自然博物馆,我看到了巨大的恐龙仿制化石。那巨大的恐龙骨架高至屋顶,真是个庞然大物!我们还参观了昆虫厅、海洋厅。最吸引我的是那些鸟类的标本,各种叫不上名字的鸟类,美丽的羽毛五光十色,真是美极了!
这次旅游,我们去了很多美丽而富有文化特色的景区,都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希望下次,再约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