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节话题作文小学生
水,看似柔滑无骨,却能变的气势滚滚,波涌浪叠,无比强大;看似无色无味,却能挥洒出茫茫绿野,累累硕果,万紫千红;看似自处地下,却能蒸腾九霄,为云为雨,为虹为霞,一个小小的动作,一个微小的细节,看似没有什么,却能让人涕泗横流。
十一放假期间,外出打工的爸爸回家了。有一天,同学叫我一起去老城玩,当天晚上我很晚回家,累到不行,洗完澡,把湿头发挽起来就准备睡觉,被爸爸知道后,他硬生生把从被窝里拖了出来拿着吹风机准备给我吹头发。我意外震惊。
这是我人生第一次被爸爸拿着吹风机吹头发,当时他动作很轻,很温柔,拿着梳子很轻很轻的帮我把头发梳顺,想想我之前,我总是不耐烦地使劲梳,把头发弄的生疼。然而爸爸这么的轻柔,我没有感受到一丁点痛楚。
这个细节让我发现,爸爸原来这么温柔,心里突然嫉妒起妈妈,或许有些人肯定会说,哪儿有女儿吃母亲的醋,但是我真的很羡慕妈妈有这么一个温柔的爸爸。
这个细节让我刻骨铭心,每当我洗完澡一个人把这吹风机吹头发时,总会想起爸爸给我吹头发的画面,顿时心里就感觉到一丝孤独,一丝凄凉。
这个世界让我明白了外面的喧嚣热闹远不如温暖的小家里的一个温暖的动作,令人刻骨铭心的感受,令人流连忘返的温柔与疼爱。
“过去”就是一所银行,我将最可贵的财产珍藏其中,就是一个一个的小细节,小感动,这都赐予我们生命的意义和深度,真正的珍惜温暖细节的人,不会悲叹旧日美好时光的逝去,因为刻骨铭心的细节永不流失……细节话题作文小学生3
从我上小学开始,五年多的时间眨眼而过。我在记忆的沙滩上奔跑,寻找那一颗颗贝壳,却在无意中发现一颗在最前面,很小很小,却埋得很深很深的美丽贝壳。我努力打开它,发掘那沉睡已久,又挥之不去的故事……
小学一年级的第一天,我迈进了学校。第一节课下课时,前座叫住了我。我以为他找我有什么事。他却对我说:“你的鞋带散了。”我连忙把它系好。
可鞋带并不听话。几分钟后,当我回教室时,同桌提醒我鞋带散了。我这次也懒得认真系了――反正它永远会散。
当时大家都不熟悉,有几位同学对我说的第一句话居然是“小心你的鞋带”。“没事,它总散。”我总是这样回答。
“快把你的鞋带系好,别摔了。”我正想以一句“没事”敷衍过去时,一转身,竟是一位老师。我赶紧跑到一个角落,认真地把鞋带系好。
路上,一位路人拍了一下我的肩。我以为自己是在什么地方冒犯他了,欲道歉,却见他微笑地指了指我的鞋带。天哪!它又散了。
晚上,当我正饶有兴趣地向妈妈讲述这一天的趣事时,妈妈突然叫我停一下。我正考虑自己哪里用错了词的时候,妈妈蹲下轻轻地系好我的鞋带。
鞋带啊,跟你商量个事,你能不能别再散了。为了大家的关心,你怎么着也得在这艰苦的学习生活中熬几年啊!
虽然系鞋带只是件小事,但从中却折射出大家对我的关心。细节也能打动人。正如英国诗人布莱尔所说:“一朵花里见世界,一粒沙里见天国,手掌里撑住无限,一刹那便是永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