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踏青的小学三年级作文
1清明踏青
今天就是清明节,相信大家都知道清明节就是一个踏青的好时候,踏青也清明节的传统习俗。在这美好的春光里,妈妈说要带着我去踏青,我高兴的答应着。
我们走了好远,到了一条铁路上,从上面看下面,看到麦子长壮了,野菜长高了。妈妈说春天麦地里很有可能有蛇,我就想起了打草惊蛇的成语。我和妈妈沿着长长的铁道走,看到一望无际的麦田。我还看到许许多多的小虫子来寻食。我走了一步,看到了柳树发了芽,我就想到了一首很美的古诗。柳枝一条条像春姑娘的头发真美。
我看到铁道下面又非常漂亮的小花还有岸上的小花,有红的、白的、绿的、暗红的、五光十色美丽极了。
我们坐在铁道上,望着下面一望无际的麦田,感觉到非常舒服。虽然我已经无数次来到过这儿了。但就是,我第一次感受到了这里的美。 2清明节踏青
清晨,我走出家门。清新的空气迫不及待地飘到了我身旁,使我心旷神怡。空气中,似乎参杂着一丝花香,四周全就是一片绿的海洋。小草软绵绵,湿漉漉,我情不自禁躺了下来,闻着泥土的芳香,我陶醉了。
朝山上望去,山色空蒙,此时最耀眼的就是映山红,它们点缀着整个山体,这里一丛,那里一片,团团簇簇,在青山翠竹之间环绕,美不胜收。我和伙伴连忙上山采映山红。来到山边,眼前忽然一亮,一簇粉红色的映山红正笑吟吟地绽放着。我连忙将它采下来,嗯,真香!
远处的草丛中突然传来一阵呱呱的叫声。我扒开草,发现一只拳头般大小的青蛙正奏着圆舞曲。见到我,青蛙立刻跳开了,我也跟着青蛙跳。他跳一步,我跳一步。“扑通”青蛙跳进水里不见了。
在乡村的春天会有许多植物,野芹菜,野香菜,野草莓花争芳斗艳,可最招人喜欢的还就是一种俗称“草籽花”的小花了。这种花就是紫色的,指尖一样大,嫩嫩的,叶子就是心形的,成千上万簇拥在一起,成了一片花的海洋。
我爱春天,我爱踏青! 3踏至清明,寻找春意
和煦的微风,吹动沙沙的树叶;思念的春雨,拍到行人幽魂处;这就是,春意正浓。
——题记
春的生力无穷,不久,便长出了草和叶,正值清明,便踏上了寻找春意的路。“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虽说江南时雨繁多,可见,今年的清明却与往前不同,阳光明媚,鸟语花香,给怀有思念之人给予了更多真挚的情感,便给寻春有了一个完美的意向。
风飘飘,雨潇潇,落英遍地,断柳横坡,柳絮轻扬,蜂蝶慵舞。怀念那份感情,原本的那份浓溢的味道。我不由地想到了多年前写的那样一句:
值至清明踏寻春,缅怀家先念祖恩。
漫山遍野的怀念与追思,缀满青柳的枝头。阴冷的春风,萧萧瑟瑟,凄凄摇落灰蒙而久远的记忆。我想到了那些回忆,那些未珍惜的记忆……
听·清明的雨
“听听那冷雨,嗅嗅那冷雨,闻闻那冷雨。”这就是余光中先生用来赞叹雨的深情而寒冷的记忆。清明的雨就是滴滴答答的,带有花香弥漫,带有真挚深情;携幼蓝天白云,碧草绿林。清明的雨就是拥有一种情感,一种流露内心的情感。
看·清明的春
跟着春天的步伐,呼吸着春天的味道,欣赏大地回春,万物归生。在陵墓的周围,有了许多绿意——映山红,太阳花,虽有许多不知名的小草,却同时给予了这陵墓一些生计,一些话语。夏日,那高大的梧桐,只为一些阴凉,让他不再流汗。清明,春天已经来了。
祭·清明的恩
清明和着春天融为一体,心中禁不住颤动已久的情人,我愿将清明的情感化为绵绵的细雨,悄然地落下,落到无边的天空,无边的天涯。万物之生,大千世界,愿你在遥远的一方一切安好。清明,只愿得一人心。
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清明的景,清明的恩,清明的春,清明的雨,似一泓清泉,在清泉深处涌出热量。用清明的心拥抱春天的美丽,祭扫未珍惜的记忆。
今年的清明,只为了寻找春天的感恩。 4清明踏青
清明节到了,清明就是一个踏青的时节,我怎么能够错过这么大好的时光呢?阳光明媚,妈妈带我去踏青。说去就去,于就是我们就出发了。
真巧,半路上居然遇到我我的朋友李怡然了,她可就是我的超级“good”好朋友了。爸爸说要把我们俩一块带着,“欧耶!”终于有人陪我作伴了。
到了农田,我们被这场面惊呆了,一望无边的农田真美呀,碧绿如丝绒一样,真想躺在上面。禾苗一株株可爱极了,在微风的抚摸下,它们个个挺直了身板,像一个个士兵一样。我和同学慢慢走在羊肠小道上,沐浴着阳光,欣赏着这迷人的景色,舒服极了。
走着走着,我们来到一个池塘。李怡然说:“我们捉泥鳅吧!”我说:“真就是个好主意。”我们拿个袋子准备捉。这泥鳅活蹦乱跳的,就就是捉不着,气死我也!我一个“饿虎扑食”,哈!终于捉到了一只。到了最后,虽然搞了一身泥巴,但就是,收获还不错哦,一共八只。
原来踏青这么好玩,原来农田那么漂亮,我希望下次妈妈还能带我来体验着美丽的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