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红色基因,传承理想信念。”在这紧张的疫情期间,我们迎来了开学第一课:“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从烽火时期的救国有我,到现在的强国有我;从以前吃不饱穿不暖的生活到如今的衣食无忧;从以前整日提吊胆的抗日生涯到现时的和平生活。我们靠什么支撑来的?信仰!而信仰是什么?信仰就是深埋心底的热爱;信仰就是永恒不变的初心;信仰就是矢志不渝的理想。而又是谁用信仰创造了今天?中国共产党
邱少云,在1952年10月11日的第二阶段“上甘岭战役“中壮烈牺牲。在收回失土上甘岭中,邱少云是爆破组的组长,他将炸药扔入敌人碉堡中,敌人被炸得头破血流,扔出燃烧弹“回敬”,正是这燃烧弹要了邱少云的命。你很疑惑吧?身上着火了,用水,打打滚不就灭了吗?怎么会要了别人的命呢?
原来,邱少云为了不暴露队友,任由火焰漫布全身却使终没有一点儿声音,最后活活烧死……想一想平时滴热油炸到身上都要叫出来,他是有多烫?
“少年强则国强。”我们做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更应向上发展,为中国这条巨龙做出贡献。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