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许你早已习惯于都市繁华的街道,任汽车的喧哗冲击的你的耳膜;又或许你早已习惯于坐车飞驰在宽阔平坦的高速的公路上,任窗外如诗如画的优美风景一掠而过,不稍作停留。而我内心深处,却总有一种声音在隐隐欲动,故乡的小道,故乡的云,故乡的一草一木,是那样的令人魂牵梦绕……
终于,在若干年的今天,我终于重踏故乡的小道,去寻找那儿时的记忆,去寻找那失落的童年!我的故乡是一个平凡而美丽的小乡村,它相对繁嚣的都市而言,却独有一种安静祥和之美,如茉莉花般散发着淡淡幽香,安静而美丽,淡雅而清新脱俗!对于一个长期久居都市的人而言,乡村生活是别样的纯朴而舒适!
走在乡村的小道上,头顶是蓝蓝的天空,天空上白云朵朵,迎面是习习凉风,尽情地呼吸着田野间的清新空气,往日的烦闷一扫而空……
小道两旁长满了许多不知名的野花野草,在这深秋落暮的季节尽情绽放,竞惹得不少花间粉蝶翩翩起舞,让人流连驻足、久久不忍远离。小道的尽头是一口小石井,小石井是用许许多多的小石块堆垒起来的,不大不小的井里,一年四季都盛满甘甜可口的井水,偶尔捧起一把井水,一种清凉舒适的感觉瞬间遍布全身,瞬间赶走旅途的艰辛。这口小石井,曾经是全村的生命之源,日常的起居饮食都离不开,对我而言是满满的回忆之情!
我爱我的乡村小路,无论岁月怎变迁,故乡的小路却深深烙印在我的记忆深处,偶尔打开尘封的记忆,那熟悉的乡村小道一幕幕地浮现在眼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