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首歌唱得好:“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是啊,成功的背后留下了多少奋斗者的足迹,正是因为有了“奋斗精神”,才能铸就成功。
我们回首中华民族从“东亚病夫”到“东方雄狮”,从“饱受屈辱”到“和谐生活”,你可知道有多少的中华儿女为今天倾注了他们满腔的爱国热血,用他们的奋斗精神创建祖国的基业,使祖国变得更加强盛。
命运坎坷的中国啊!但残酷的侵略,无情的压迫来袭时。本该如雄鸡高歌的您,却被摧残蹂躏,不仅仅是形骷,而是那滚烫颗的中国心,但您没有屈服,您的少年也没有屈服。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在新中国成立前,当此之际,站在战争的前线,背井离乡,保家卫国,抛头颅,洒热血时是青年。站在革命的前沿,进行英勇的斗争,发表着自己的看法是青年,因为年少或许轻狂,但的是满腔的热血,是义无反顾的执着,是作为是作为一位青年保卫国家的勇敢担当。少年强则国强,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
今天,我们坐在宽敞明亮的教室里,聆听老师上课,使我们从小就能接受良好的教育,学到丰富的知识,我们这样幸福的生活都离不开老一辈伟人的毕生奋斗。
改革开放三十年的奋斗,我们国家已经成为世界上比较强大的国家了。去年,我们首都成功举办了第二十九届奥运会,还有神舟七号载人飞船成功翱翔太空……我们国家经济建设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我们这代人教育质量、物质生活比我们上一代强多了,我们能力理所当然比上一代强。当我们长大了,成了国家的主人,国家的建设者,我们要把我们的知识用于建设祖国的各行各业中,那时,我们的祖国会更加富强。我相信:二十年后,我们的祖国一定是世界上最强大的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