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们小区里举办了一次重大的活动——湖塘桥中心小学的六名学生到我们小区里来写春联,并免费赠送给居民。我做为常州晚报的小记者,怎么能错过这个采访的机会呢?于是,我带着相机和笔记本下了楼。
到了小区广场上,我第一眼便看到了活动的组织者——张玲珑老师。张玲珑老师是江苏省优秀书法教师,我决定先采访他。张老师告诉我这次活动的主题是“将学校的艺术带进社区”,活动目的是让学生的校外生活丰富起来。接着,我又问张老师:“学好书法的关键是什么?”张老师回答:“贵在坚持,只有持之以恒才能学好书法。”最后,张老师亲笔写了一副对联赠送给我:“笔架山高才气现,砚池水满墨龙飞”,字迹龙飞凤舞,苍劲有力。我如获至宝,捧着这副对联,暗暗想着一定要把这副对联永远收藏好。
六名同学写的春联,字字笔走龙蛇,力透纸背,引得大家争相围观,赞不绝口。拿到对联的喜笑颜开,没拿到的急切等待,最后大家都如愿以偿,手拿对联欢天喜地地回家了。
这次活动持续了两个小时,张老师他们虽然忙得不亦乐乎,但看到大家如此高兴,也露出了满足的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