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在云层后面,云遮住了太阳耀眼的光芒,而人间依然光亮。炎热被凉风驱散,却又没有雨的征兆,这样的阴天是我喜欢的天气!
晴天固然明朗,却常常让人在炙热的烈日下慵懒得一刻也不想多动弹,所以我觉得那份明朗多了几分焦躁!雨天虽然缠绵,让人有无限的遐想,但是那迷蒙的雨雾中行走却令人不堪那泥泞的路,而端坐屋里看窗外的雨于灰暗的天色中如丝飘落,就常常让无端的愁绪弥漫了心扉,似乎那雨不但湿了地,还湿了心。故而雨天的缠绵之余又多了几分惆怅!阴天没有晴天的明朗,却依然明亮;阴天没有雨天的缠绵,却也朦胧。喜欢阴天,并不是拒绝阳光,而是让阳光褪去了耀眼的光芒而更加柔和、更近人意地照亮人间;喜欢阴天,并不是害怕雨路,而是如果可以在清爽干洁的气氛中舒服地出行,又何苦要去走那一路的泥泞?
其实,生命也是如此。每个人都在努力地将自己的人生营造成自己喜欢的氛围,度着自己的各色的天气人生!有的人,在生命旅途中一直无畏无倦地风雨兼程,在人生之路上果敢前行而从不稍事休息。他的人生是创造的一生,极具亮色的一生!我欣赏这样刚直的晴天人生,却担心这样的生命会被提前透支,不能长久!
有的人,因为出生卑微,因为个人遭遇,因为人生坎坷,总喜欢怨天尤人,悲苦度日,甚至连生活和工作都在终日的抱怨声中蹉跎度过!他的一生也由于自己灰色的心情而使得生命充满阴霾。其实命运赐予他的惠泽也许并不比晴天人生的少,但是机遇却常常与他檫肩而过,因为他没有努力,没有做好充足的准备!周而复始,整个生命也就显得晦涩无光!我怜惜却不喜欢这样悲观的雨天人生!
有的人,也许终其一生,他都是在极其普通的位置中度过平凡的一生,但是他平凡却绝不平庸,他会将工作勤恳地做得恰到好处,他的生活平静但是却在自己的经营下不乏乐趣!他懂得爱惜身体,珍惜生命,明白做事应有张有弛、循序渐进。与人相处善于理解、宽容待人:在单位上是值得信赖的同事;在朋友中有很高的诚信;在家庭中是长辈放心、同辈喜爱、晚辈尊重的人。他的生活节奏不会很快,但是他会把生活安排得井井有条,用自己的乐观和
自信将生命演绎得精彩而不张扬、美丽而无怨尤!我喜欢这样无悔的阴天人生!
喜欢阴天,喜欢在那份明亮的清凉之中以恬淡之心缓缓地安然行过人生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