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夏天的雨作文
春天随着莺歌燕舞、百花飘香悄无声息地远去了,夏天穿着一身绿意盎然的服装,带上火日炙人的眼神,迈着沉重的脚步来到人间。
初夏时节,是架在末春中间的一座桥梁,天不是很热,夏天正在适应人间的气候,路旁遮阳的钻天杨,田野上一望无垠的葡萄架。各色野花都开了:红的、黄的、紫的、粉的,像绣在一块绿色大地毯上的绚丽斑点;成群的蜜蜂在花丛中忙碌着,吮吸着花芯,辛勤地飞来飞去。慢慢地,盛夏到了,它不像初夏时那一点微热,而是在透蓝的天空,悬着火球般的太阳,云彩似乎被烧化了一样,消失得无影无踪,太阳把地面烤得滚烫滚烫。一阵南风刮来,从地上卷起一阵热浪,火烧火燎地使人窒息。稠乎乎的空气好像凝固了似的,河里的水烫手,地里的土冒烟。杂草抵不住太阳的暴晒,叶子早已卷成细条了;街边的柳树像得了病似的,挂着层灰的叶子打了卷,枝条也懒得动,无精打采的垂着;蜻蜓只敢贴着树飞,它生怕炙日灼伤美丽的翅膀;知了贴在树上,无可奈何地叫着:热死了!知了,知了;马路上一个水点也没有,干巴巴地发着白光,偶尔撒水车带上音乐到街道上撒水,听着音乐,感受清凉,舒服了一点。整个福州城像烧透的砖窑,使人喘不过气来。在郊区,狗趴在地上吐出红舌头,骡子的鼻孔张得特别大,这些方法都是帮助散热呀!午当时,人们感到特别疲惫,就像刚睡醒似的,昏昏沉沉不想动弹。
不过,在夏天里,游泳、吃冰棒成了最大的乐趣!游泳既解暑又锻炼身体,何尝不是呢?吃冰棒是孩子的最爱呀!
我爱你又恨你!我爱你在夏天可以游泳、吃冰棒,但我恨你在这个季节里实在太热!
这就是夏天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