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八妇女节的体会作文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这首《游子吟》充分体现了母亲对子女的关心和爱护。是啊,回想这十年来,是母亲无微不至的关怀,才使我健康的成长。
曾记得是母亲教我说的第一句话;是母亲教我写的第一个字;是母亲给我织的漂亮毛衣;是母亲在我生病时昼夜看守在我的身边;是母亲给我买大量的书籍,让我遨游在知识的海洋里……母亲给予我的太多太多,今天,是3月8日,是母亲的节日,往事一件件的浮现在我的眼前,感动的泪水不知不觉的浸透了我的衣襟。我悄悄地在自制的贺卡上写到:母爱是伟大的,母亲,感谢您为我付出的一切,虽然您增添了白发,但是在女儿的眼里,您依然那么年轻漂亮,母亲,我永远爱您,在今后的日子里,我会加倍努力学习,长大后好好地孝顺您。母亲,节日快乐!
虽然三八妇女节只有一天,但是我对母亲的爱却会永远。对母亲的诺言也会一点点实现。
母亲,您对我的爱,是一滴滴润物细无声的露珠,是一缕缕清爽怡人的春风,是一串串拔动心弦的音符,是一次次感动生命的诗句。它充盈着爱意,传递着真情,散发着美的芬芳……这种爱,不需要华丽的事物来点缀,仅是一杯水,一声问候,便足矣。您是一缕阳光,温暖我的心窝;您是一股春风,抚慰我受伤的心灵;您是一盏指路明灯,照亮我人生的道路。
您不仅是爱的加油站,还是我信心和勇气的源泉!
记得有一次,我发高烧人都烧糊涂了,净说胡话,您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直皱眉头,脸上的汗不停地往下掉。我看见了,泪水像断了线的珠子哗哗地直往下流。您不停地喂我吃药,为我量体温。一夜都没合眼。到了第二天早上,您看我好了点儿,又从街上买来蛋糕、山楂片、米果等我喜欢的食物,又对我问寒问暖,直到我病好了,您才松了口气,可我却明显得看到您的眼睛深陷了下去。到了您的节日,我仅仅只是为您送上一张贺卡。您就激动的热泪盈眶。俗话说: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更何况,这不是滴水之恩哪!您那比山还高比海还深的爱是我一生享用不尽的财富!
今天是“三八”妇女节,我想,送什么好呢?当然母亲想要的最好礼物是希望我刻苦学习,将来100做对国家有用的人。可母亲那么辛苦,一天要做好多事情没有一点休息时间。我想母亲回来一定很累了,还要打扫房间。对了,不如我来打扫吧。于是我学着母亲的样子,先将物品摆放整齐,书籍归类并放在书架上,整理床铺;然后扫地,擦桌子;最后拖地100板。经过我精心的打扫,我的家又变得整洁、明亮了。
母亲啊!在悲伤时,您是慰藉;在沮丧时,您是希望;在软弱时,您是力量,您是同情、怜悯、慈爱、宽容的源泉。
是母亲给了我温暖,给了我亲情,给了我生命,给了我整个世界。随着岁月的流逝,时间的推移,我终于明白了没有母亲的鞭策,哪会有我优秀的学业;没有母亲的一次又一次的激励,又哪会有我一次又一次的奋起,拼搏。我的成长是以您的衰老为代价的。
今天又迎来了一年一度的“三八”妇女节,可能对你们都十分的平常,可是对我有那么一些特别。因为这是我在小学期间的最后的一个“三八”妇女节,所以我要有点儿特别的礼物要送给妈。
早上一放学,我就赶紧回到家从我自己的零花钱拿了20元为母亲买东西。因为和好朋友唐瑜约定在3点半后一起去挑礼物。当3点半的时候,“胡蓝心,我来了!”唐瑜走到我家门口大声说。“嗯!”我赶紧把作业收拾起来,准备和她一起去挑礼物。当我们正准备出发时,妈出来问我:“蓝心,你走哪儿去?”“嗯,这是个秘密,一会儿回来你就知道了。”我留给了妈一个密题,便走了。
我们来到老广场(是我们那儿以前的广场的地名),看到一个饰品店,便进去挑选,可是里面的东西都不好看,不是太另类,就是太老土。离开了那里后,我们又跑了许多地方去看,可是始终没有看到合适的,称心如意的。我和唐瑜有些不耐烦了,在走到流霞书店(我们那儿的一个书店)那边的时候,唐瑜看到了一件礼物,那是一条手链,上面到处都是水钻,说老实话,那根手链还是蛮好看的,如果是我先看到我肯定买了。可是我的眼睛没有唐瑜那么尖,哎!!一路上,唐瑜一直兴高采烈地对我说:“胡蓝心,你说我妈看到我给她买的礼物会是什么样子!”“我不知道!”我一脸的惆怅。“你怎么了?”唐瑜这才观察出我的不正常。“哎,我今天倒了哪门子的霉呀,走了这么久都没有找到合适的礼物。”“不要丧气,一定会找到的!”唐瑜安慰我说。“嗯”我回答到。正当我的耐心快要消磨完时,我在一家饰品店发现了一条项链,那是一条水兰色的项链,上面还有一条天使翅膀,中间沾满了水钻,在阳光的照耀下闪闪发光。我毫不犹豫地就买下了项链。当我和唐瑜都买了自己如意的礼物后,就回家了。
回到家后,我把项链拿给了妈,妈一看整个脸上充满了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