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渴望自由的女孩_750字
我是一个女孩,为此,我悲喜交加。我庆幸,我是个女孩,女孩可以用一双轻灵的巧手,一颗独具的匠心,将自己打扮的如花似玉,仪态万方,如诗一般。
我庆幸,我是个女孩。女孩那独有的似水般的温存括静的心湖,是疲惫的小舟最后的避风港。女孩那纤细如线的万络心绪,又似回春妙手抚平那饱经风霜的斑斑创伤。
但,我失落,我是个女孩。女孩应该织针碰线,不应该踢球打闹。女孩应该温柔乖巧,不应该抛球发泄。女孩应该一心一意,不应该泼辣顽皮。
我失落,我是个女孩。男孩的奔放自由,为女孩的禁令。女孩的爬树游戏,为女孩的不应。为什么?男孩的自由,女孩不行,男孩的潇洒,女孩厌恶。记得我四年级了,父母还口口声声叫我宝贝,不让我累着,不让我流汗,我是家里唯一的女孩,大家把我捧在手里怕摔了,含在嘴里怕化了,藏在心里怕闷了,对我的照顾不是一般的特殊。
有一次,老师让我们写一篇作文,题目叫“我在生活中学会了什么”我学会了什么?刷牙、洗脸、梳头?不,这些都太幼稚了,可其他的父母都替我办好了呀,这时,我的同桌递给我一张纸条,上面写着:宝贝,妈妈帮你写吧!我很生气,一放学,妈妈来接我时我就推开她,妈妈问:“宝贝,怎么了?谁欺负你了?”“你,就是你!都怪你,为什么叫我宝贝,我都这么大了,害我被同学笑话!”于是,我跑回去了。爸爸妈妈,家离学校不到100米,为什么还要接我?台上三分钟,台下十年功,你们何时让我试过?好刀不练怎能成才?你们何时让我苦过?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你们何时让我累过?我想要的是自由、奔放、顽皮,不是端庄、温顺、美丽,爸爸妈妈,你们的爱太沉重了,让我窒息,放手吧,我是属于蓝天的小鸟,是要飞翔的;我是属于大海的小鱼,是要遨游的;我是属于森林的小树,是要阳光的。爸爸妈妈,还我自由吧!
关于自由的作文:我渴望的自由_400字 我喜欢真正的自由,而不是盲目的自由。谁不想像鸟儿一样自由的飞翔,谁不想像马儿一样自由的奔跑,谁不想像鱼儿一样自由的游玩。不过我们是人,是具有高级的头脑,是具有真正的意识。我们想要的自由是精神上的安慰。 我需要的自由是全身心的放松,而不是为了自由而自由的目的。 我渴望的自由是真正的自由,而不是你想干什么就干什么的自由。 现在的我们都缺少这种真正的自由,就好像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苦衷,都有不得已的理由,就像我们这个时代忙忙碌碌,每个人为了工作,为了赚钱,为了培养孩子,可是这一切都是我们编造的理由,我们不是缺少自由,而是我们缺少精神家园。 在梦想的天堂,总有一天我们的世界将会更美好。 在那个美丽的国度,我看见人们自由自在的生活,过着无忧无虑的生活。每天迎接着朝阳,呼吸着新鲜的空气,一片片美好的田园生活代替了忙碌的都市繁华,不过更显得清净和谐。树荫下孩童传来朗朗的读书声,他们没有想其他孩子一样为了名利而拼命读书,他们在像牛顿一样在树底下幻想着世界的美妙,一双双渴望的眼神充斥着漫天星星,好似在寻找着那最亮的一颗。 在世界的各个角落响起了声声号角,那是曙光的来临,那是自由的欢呼,那是自由女神像幸福的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