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我渴望自由_600字
我渴望自由。我渴望自己是一条鱼,这样就能在一望无际的海洋里自由自在地畅游;我渴望自己是一只鸟儿,这样就能在无边无际的天空中翱翔;我渴望自己是一棵树,这样就能在美丽的大自然中无忧无虑地生长。——题记
妈妈对我的要求十分严厉,我从小就没了自由。每当别人在嬉戏时,我都是坐在窗前学习。我是多么羡慕他们啊!记得有一次——
太阳才刚刚升起,妈妈连拖带拽地把我从床上拉下。我揉了揉睡眼朦胧的眼睛,看了看手表,我的天!从六点!我不满的对我妈妈说:“妈,才六点……”
“六点怎么了?”我的话被妈妈打断了,“六点正是学习的好时间,如果你不想学了,就直接和我说,何必那么拐弯抹角呢?”
无奈,我被迫来到书桌前,拿起语文书心不在焉地读起来。
“停!”妈妈怒气冲冲的来到我身边,“你怎么回事?心不在焉的!算了,把这10也奥数做好吧!”她根本没有注意我眼角闪动的泪花。
“哈哈哈哈……”楼下传来了朋友们的欢笑声。
终于把作业写好了,我走到妈妈身边,对她说:“妈妈,我想……”
“下楼玩会是吗?英语磁带听了吗?古诗背了吗?”这么多任务没完成,还要玩?还想不想考大学了?”她的话如糖衣炮弹似的向我射来。
我为什么不能像鱼儿那样自由呢?这一整天,我一直在想这个问题。
我渴望自由,这句话,不止是对我妈妈说的,更是对全天下的父母说的。你们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心情我可以理解,可是,你也要给我们一些空间。我们毕竟还小,不要让我们的童年与作业一起度过。
2.我渴望自由!
每次看见天空中翱翔的小鸟;看见草地上欢乐奔跑的小狗;看见地上玩耍的蚂蚁,我就会想起我自己的处境:每天被要命的作业挤得满满的,夜晚又在几乎不灭的台灯下用已经快用完笔芯的水笔哒哒哒的写字……我真的想对着世界大喊一声:我要自由! 就算是暑假,也几乎每天都要补课。稍微不认真时,试卷一出,看着试卷上的分数,听着老师叫我的名字,我心里就在想:为什么不能给我一个自由的空间? 时间啊时间,请你慢一点行吗,我不要那么快长大,让我再多努力争取自由。 看着风筝的线慢慢拉长,可我的自由一点也不长;看着黑板上一串串数字,还有粉笔敲击黑板的声音,如果这些声音是我自由的欢笑,自由的奔跳,那该多好。 马上就要读六年级,也很快要上初中,我想:肯定有个人把我的自由给封印了,不然,我不可能老得不到自由。那个人是谁呢? 哦看啊,为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