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题记
感恩是一种美德,感恩是一种心态,感恩是一种境界。感恩父母,因为他们给予我们生命;感恩老师,因为他们传授我们知识;感恩朋友,因为他们赠送我们友谊……其实,感恩就在我们身边,只等我们用心去唤醒。
相信大多数人都听过《感恩的心》这首具有深刻内涵的歌,并且也把感恩放在了心上,但是,感恩不是一种摆设,而是一种切实的行动。心怀感恩固然重要,但只有把感恩融入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感恩”这个词才会真真正正的走进我们的心里。
最值得我们感恩的,是我们的爸爸妈妈。
爸爸妈妈把我们带到这个世界上不容易,这种不易除他们自身外,任何人都无法体会得到。爸爸妈妈生我们养我们,不是为了将来可以赚大钱、发大财,相反,为了我们的成长,他们甚至搭进了自己宝贵的时间与精力,但他们无怨无悔,为我们操碎了心,他们的出发点却很简单,只是单纯的希望我们学会做人,长大离家后常回家看看,多陪陪他们,给他们快乐,使他们安心,仅此而已。
爸妈的爱是无私的,是伟大的。在他们的心目中,自己的孩子永远居第一位。他们因为我们的快乐而感到幸福;会因为我们小小的成功而感到自豪;也会因为我们的眉头紧锁而闷闷不乐;会因为我们的“摔倒”而心疼不已。他们为我们付出了最珍贵的青春,为我们付出了最美好的年华,而我们却很少扪心自问,自己给了他们什么,值得他们这么掏心掏肺地为自己付出,相反,我们还不断地向他们伸出贪婪的手索取自己向往的美好。我们在长高,他们在变老,残酷的时光毫不吝惜地在他们脸上刻下了深深的皱纹,让他们的青丝变白发。终有一天,他们会走不动;终有一天,他们会卧病在床;终有一天,他们会永远的离开……
有了父母的陪伴,我们在人生路上不会孤单;有了父母的关怀,我们在前进路上不会受凉……他们的爱深沉含蓄,我们无以回报。所以,当他们在你耳边唠叨时,请不要显得不耐烦,他们需要你认真地倾听;当他们盼望离家的你回来时,请不要在外逗留,他们需要你的关怀,当他们生活不能自理时,请不要唾弃他们,因为你是他们的唯一。
大家还记得那首诗吗?
孩子!当你还很小的时候,
我花了很多时间,
教你慢慢用汤匙,用筷子吃东西。
……
孩子!如今我的脚站也站不稳,走也走不动。
所以,请你紧紧的握着我的手,
陪着我,慢慢地,
就像当年一样,
我带着你一步一步地走。
海可枯,石可烂;花再美,也会谢;沧海总会变桑田,唯有感恩之心永不变。他们对我们的爱无法衡量,“动天之德莫大于孝”,让我们从现在开始,帮父母洗洗碗,捶捶背,做一顿饭,聊一会儿天,常回家看看,在他们的有生之年承欢膝下,尽孝尽责。愿感恩的雨露洒遍天下,在外游子早日归家,让我们一起,怀感恩,行孝道,使这个世界孝心满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