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金融大危机到来之际,也是中国各行业,各战线经济大洗牌之际,中国人民科学发展,继往开来,抓住契机,不进则退,终于迎来了2009黄金年,实现了一份丰硕的成果,向建国67周年献上了一份丰厚的牛年厚礼。
回顾67年的历程,我们推翻了三座大山,打败了日寇,终于建立了一个人们当家做主的人民新中国,宣告成立的这一年正是牛年。这一天,中华大地,锣鼓喧天,龙腾虎跃。从这一天起,阳光洒满了每一个角落,祖国山欢水笑。为保卫新生的共和国,在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又取得了抗美援朝的胜利、向世界宣示了中国的强大,让我们看到了我们祖国的伟大。从此,我国转到了建设社会主义的进程中。拓荒、攻险,神州移山填海,改天换地。
十二生小肖中,牛的体积最大,也是最勤奋的,牛是正义的使者,不畏路远,路遥,更加心远,志远,勤劳的中国人民不正象牛那样勤奋,无畏吗。曾经,我们有快步进入共产主义的盲从。也有“立杆见影”建设社会主义“放卫星”,“大炼钢”的炽热。也有四人帮的祸国殃民的挫折。三年自然灾害,国民经济遭受了重大挫折,但我们更多的是无比的喜悦,在社会主义建设的进程中,我们涌现了一大批具有拓荒牛精神的劳模,英模,王进喜,焦玉禄……虽然面对严峻的局面,中国人民的目标还是一致的。党审时度势,运筹惟幄,英明决策,终于迎来了日新月异的改革三十年。
建国六十年,困难和风险同在,机遇与挑战同在。我们遭遇了洪水猛兽,我们遭遇了非典,我们也遭遇了罕见的冰雪灾害汶川地震,但中国人民是压不倒的。曾经,无数先烈用生命和鲜血向世界宣告了中国的强大,今天,红军传人又用辉煌的经济成果宣告了中国的强盛。书写了东方神话,人间传奇。党总揽全局,带领我们力排万难,同舟共济,万众一心,共克时艰。开放卅余国巨变,建国六十世领先。看牛劲拓春,金牛迎春,金牛奋蹄,牛气冲天,九牛鼎力。看港澳回归,看南水北调,三峡壮举,北京成功举办奥运会,残奥会,神七笑傲蓝天。中国城乡大变样了,中国城市文明大提升了。看中国人们,正以牛的韧劲,承担起历史赋予的崇高使命,积极发挥主人翁精神,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建功立业。
常言说:“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67年,我们从一穷二白,励精图治,艰苦奋斗,终于拼出了一个国泰民安的和谐局面和新环境。67年风风雨雨,67年勤奋耕耘。祖国的巨变令我骄傲和自豪,没有党,没有改革开放,没有全国人们众志成城,象老黄牛一样无私奉献,脚踏实地耕耘脚下的这片新天地,就不会有今日生活的大变样。
67年一花甲,67载数轮回。又是一个金牛欢跃,举国欢庆的日子,身处开放的大好时代,我更坚定信心,振奋精神,爱岗敬业,奋力拼搏,为推动科学发展,促进和谐而献力。在创新实践中,我愿“俯首甘为孺子牛”,全面提升素质,为建设创新国家充分施展才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