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个烈日炎炎的季节里,我们相约一起来到了环境优美的常大校园里。在这里,我们将谱写自己人生中的每一个精彩的乐章。
古人云:“人贵有志,当志存高远。”每个人都有一份属于自己的志向,也许远大,也许平凡,而要实现志向就要不懈奋斗,勇往直前,脚踏实地二等走好每一步,半个月的军训生活培养了我们顽强拼搏,积极向上的良好作风,铸就了我们不畏艰难,刻苦努力的钢铁意志。
还记得>里,军人面对国旗下的誓言:如果需要,我将为国捐躯,如果必要,请将最后一颗子弹留给我。让我不禁佩服作为一名军人的胆量和刚强。军训是一次精神的洗礼,也是一次意志的考验,它让我们体验了一次当兵的生活,它教会了我们怎样去面对生活,怎样去承担责任,怎样去赢得荣誉。
踏着雄赳赳,气昂昂的步伐,让我领略到了那一身绿装下的刚强军魄!军训,在某种程度上已经成为了我们的一种精神财富,并刻进了我们的记忆中。它已经成为了一种力量,激励我们在今后的日子里自强不息,奋发向上。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让军训的苦与累,化作日后勇敢向前的坚韧力量,陪伴我们在最后的几天训练里发扬流血流汗不流泪的精神,坚强刻苦,永不言弃!
我们的青春因为有了这一段军旅生活而变得激扬奋发;我们的青春因为有了汗水的洗礼而变得坚忍不拔!我们的青春犹如那军中绿花般贞洁美丽。
最后,让我们高喊常大校训:责任。
“快看,树叶被打掉了!”
“唉,那有什么好看的,大清早的,快睡会儿吧,等会儿还有早操呢。”
“是被雨打掉的!”
“什么?雨!耶!不用跑操了!”
......
晨雨给赖惯了床的我们找了个绝好的理由。可秋雨毕竟害羞,绵绵弱弱,不肯给予我们一场豪爽的瓢泼。于是,我们嗅着轻雨,期待着与今天的军训撞个满怀。
教官果然说一不二,明显给我们加大了训练强度。看着风抚碧波鳞纹千层起,我站军姿的腿也似湖面抖了起来。
雨挂林梢,眉开眼笑。我们“被迫”到宿舍整理内务。看到教官将太空被硬生生地“割”成豆腐块。我们纵有千万般邋遢的理由也哑然了。
下午站军姿和整理虽说稳熟于胸,但我们还是没有毅力和耐力驾轻就熟。半响,由于雨神的玩笑,我们到食堂学了怎样坐军姿!站有站相,坐有坐样!这果然还是我们心中所向往的军营生活。铁一样的纪律,铁一样的严明。当然,我们一直是军人。
晚操点名依然紧张充实。一天的点评不管好坏,总能被疲惫的身躯拖进梦中。
军训第三天,我们发现,军人,不仅需要吃苦耐劳!还需要由内而外的磨练。
这是新生军训的第二天,与昨日不同的是,今天飘了一天的雨,我们也因此被幸运地提前带回,忙里偷闲之际,我也想谈谈自己对军训的理解和感触。
如果说昨天烈日下的军训教会了我们吃苦耐劳、坚忍不拔,那么,今日的雨中军训则是教会了我们责任与担当。
为什么这么说?
从早上的集合可见一斑,如果说下着无伤大雅的一些小雨,我们是选择呆在宿舍继续入眠,亦或是恪守规定,冒雨集合呢?我们的选择无疑是后者------遵守命令和守时显然是一种责任、一种担当、若是连小小的集合都不能按时完成,又何谈责任呢?
先哲曾云:“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说的就是这个道理:有责任便需担当,即使这个“责任”再不起眼。一个真正的成功者,固然需要远大的目标、超人的努力以及命运女神的一点眷顾,但最重要的,便是那颗勇于担当的心。试想,若是林则xx哲保身、缺少担当,哪里来的虎门销烟?若是孙文先生惧于反革命者的屠刀,缺少担当,哪里来的帝制的终结?若是古往今来为了民族独立与国家富强的英雄们失去了敢于献身的烈士的心,缺少担当,又哪里来的新中国之伟大崛起?凡此种种,无一不证明了担当的必要。而军训,无疑便是教会我们“担当”的最好的老师。
见微而知著。在军训这方小天地里,演绎的却是社会这个大舞台的剧集。在军训中丰富人生阅历,体味人生真义------或许,这才是军训的真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