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留在最好的时光里
我要做的是放慢脚步,放慢自己。
——题记
独自拖着行李箱,踩着帆布鞋,暂时不用重复职业式的复制动作,不用看见车流中清一色的浙B牌照,脱离这个住腻了的地方,去陌生的城市倾听不同的生活节奏。走!人生需要说走就走的旅行
机场,是个让人十分矛盾和五味翻腾的地方。每每在这里,你不知道它代表着是离开还是抵达,而有时候仅仅是一个中转。大家由于知道自己的下一站在何方,因此便凸显了一种与众不同的使命感。“每次离开地面,离开自己熟悉的天空的时候,才会觉得生命是轻的。”不知道从哪里看到的这句话,坐在飞机上,就像翱翔在天空中的鸟,轻轻地就飞起来了,轻轻地,就这样触摸着交替的日和夜,飞过了国境是无尽的夜
我的目的地灯火阑珊,整座城市都陷入沉沉的睡眠,安静的好像能听见呼吸,听见城市的心跳。
第二天乘坐巴士去看一座雕像。窗外满是值得留恋的风景,玻璃窗的背后是快速倒退的树和高低不平的建筑,还有我倒退的烦恼。我就像乘在时光机上,看着城市三年来的变迁与辉煌,比对着我记忆中它的残影。
那座雕像就是鱼尾狮,它一点都没变,依旧庄严威武。那狮子的眼神没有起雾,而充满了希望。它眺望着彼岸的空中花园,就像眺望着未来的剪影,放映着城市点点滴滴的美好憧憬。水,从他的口中喷涌而出,流入大海,仿佛唾弃着这座城市历史上曾经受过屈辱。
夕阳西下,便知时光去,火烧云下的海岛水屿闪着一片金光,海边的建筑也被镶嵌了一道金边。我在繁华的大街上漫无目的的走着,回味因乘坐巴士而错过的风景。我像是一个刚刚走进秀水街,看到无数个LV包包只卖100块的老外,在那种惊诧过后是一种熟悉的陌生感,无论是萦绕耳畔的官方语言,还是弥漫街头巷尾的醉人香味,也许它曾在某个黄昏时的某个餐馆溢出过,但你从未知道它的没名字。
今天,我在城市的中心记录我的存在。
……
结束了一次旅行,就像结束了一个梦,现实的斑驳光点重新渐进,我将告别这座小城,告别太平洋上遗落的这颗眼泪
给自己一次旅行吧!走!让故事发生在路上,把自己留在最好的时光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