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老院活动总结
为了这次活动,早早的就开始准备了,写策划,联系人,终于在今天开展了这次活动。初冬的早晨格外的冷,雾气茫茫,但是再冷的天,再大的雾也影响不了志愿者们火热的心。大家早早的就在校门口集合,签到完毕,由队长说了注意事项,一行人就浩浩荡荡的出发了??
初到敬老院的时候,大家都围在一团不知所措,可能是被一个情绪激动的老爷爷吓住了,也可能第一次难免有些放不开,没有经验。在队长的带动下,大家都开始找事情做。有的在帮老爷爷锄地,看起来还挺熟练的;有的志愿者拿起扫把就热火朝天的干了起来;有几个女生帮爷爷把凳子拿出来,让爷爷坐着,然后陪爷爷聊天。为了活跃气氛,几个女生带起了学校的广播体操,爷爷们都很认真的看着,嘴角不自觉的露出微笑。活干完了,大家坐在一起给爷爷们表演节目。给爷爷们拿了香蕉,蛋糕大家开开心心的坐在一
起,热热闹闹的,有个男生志愿者还很细心的为老人锤背,剪指甲,神情无比认真,当时的阳光打在他们的身上,我们就忍不住拍下了这幅温情的画面,在暖洋洋的太阳下,大家围在爷爷们身边,专心的听着爷爷讲着或许他们已经讲了很多遍的故事,我们问爷爷喜欢听什么样的歌曲,爷爷笑呵呵的说,只要是你们唱的,都喜欢听,于是有了爷爷的鼓舞,我们表演的更加卖力,想着让爷爷更加的开心。
快乐的时光很快过去,一下子就到了分别的时刻,大家依依不舍的同老人告别,叮嘱老人要照顾好自己,天气冷了,要多穿点,并且还和老人愉快的拍照留念。帮老人把凳子收好,最后一行人慢慢的走了出来。在等车的间隙,大家分别说了自己的感受等。觉得老人过的日子还是挺苦的,一个月350 块,虽然一日三餐都是由政府的人负责,但总是还是不能照顾的很全面,更多的时候还是老人之间的相互扶持,看着那些老人,我想起了我的爷爷奶奶,都是一样的年纪,现在的我在这么远的地方读书,都没时间陪他们。我们应该多照顾照顾老人的心,帮忙减轻老人内心的孤独感,是我们慢慢要做到的,或许对于有一些东西单靠我们是无能为力的,但是我们可以去做个典范,呼吁更多的人关爱老人,关爱这些曾经为了这个社会,这个国家做出了自己贡献的可爱的老人们。一个人的力量可能微不足道,但他可以影响一群人,一群人的力量可能也是杯水车薪,但是我相信可以慢慢汇聚,来足以影响整个社会的人。我们一直在努力,志愿者活动永不停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