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不长不短,却也经历了不少。与亲人团圆,同朋友聚会,进行社会实践,与好书、好电影相遇,交换感悟。时刻都温暖的亲情,能谈天说地、交换心事的友谊,初涉社会的新鲜与收获,我们仨杨绛先生思念故人带来的达观与超然,为一个念想去旅行子沫的独特视角,用着单纯年轻的内心去欣赏着世界,入殓师里小林大悟从刚接触到时的惊慌失措到后来冷静、温柔而细致地擦拭亡者身体,为他们整理好妆容,送他们体面安详地走上人生的最后一趟旅程,让观影者的敬佩感动油然而生。正是因为这些交往,让自己的心灵也觉得是幸福的,人要多接触积极的事物和人,内心也会是阳光一片。正是因为这些与物与人的联系,自己会慢慢懂得感恩,更认真地对待自己接下来的人生,是为了自己,也是为了对自己所爱的人负责。生活姿态全凭个人操控,人类生来一样的面孔,与别人不同,便是看你如何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