愉快的暑假即将结束。时光不倒流,那一幕幕也都历历在目。从期末考试结束后的如释重负,到宁波音乐厅的钢琴演奏会的圆满成功;从旅游黄山奇与险的心惊胆战,到远游高海拔的九寨沟、黄龙的泰然自若;从担忧暑假作业很难保质保量完成,到现在看着作业本工整端正的字而满心欢喜短短二个月,我不仅在书法上取得了进步,身体也变得健壮,更让我快乐的是,我小小的脑袋考虑问题更加全面,数学的逻辑思维方面也更加开拓了。
我在这些方面为什么会取得如此大的进步?很简单。书法,我天天练,字,一笔一画,心,平平静静。如果我今天想写,整整一个下午我都会沉浸在写字的乐趣中;体育锻炼,我几乎每个下午都泡在游泳池,跟着前国家队队员应老师,认真学习每一个动作,吸气、摆臂、蹬腿不偷懒,不放松,坚持不懈,所以有了一个健壮的身体;学习,更专注更重要了,碰到不懂的,查字典,上网解读,做了很多的练习题,训练了我的计算能力;重新看了一遍四大名著与沈石溪、曹文轩、j。k罗琳的书,丰富了我的视野
欣喜之余,我审视了自己,发现存在着很多的不足:比如,有些难题还是需要父母的指导,不能自已独立解题;有时一个人在家还是感到害怕,特别是下雷雨的时候;生活的能力更有待于加强:在炒菜时,不小心烫伤了手;洗衣服没洗干净,晾干后,衣服上还有残留的白色肥皂痕迹;以后有空要多做家务希望这个学期,能让自己更完美。
20xx年的暑假,是一个快乐完美的、收获颇多的、充实的暑假,更是一个真正属于我的暑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