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寒假总结491字
一个寒假即将过去了,时间真是转瞬即逝。这个寒假有学习、有实践、有欢乐,我觉得自己的寒假既充实又很有乐趣。
只要你愿意去体会,学习中是有很多的乐趣。我每天按时做好家庭作业还能坚持听半个小时英语,因此,我觉得我现在的口语比之前又进了一个层次;练习一个小时的钢琴,钢琴也进步不少,抄写两面好词好句好段,也积累不少写作文的法宝,希望写作文写得更好,还有练习钢笔字,现在我的字跟以前比进步了许多。虽然每天很多事要做,但是我觉得我的收获更多了,心里也很充实的。
由于我们家保姆请假,我们全家总动员,大部分家务我帮不上忙,但是我可以做力所能及的事,比如说:盛饭、端菜,拖地。虽然只做了些小事情,但自己亲手动手能帮到妈妈,心中的喜悦比考了100分还高兴呢。同时也感受到了做妈妈的辛劳,对那“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的诗句也有了新的体会,而这种体会是无法从课本上、课堂中学到的。
日子就在充实,乐趣中慢慢的过完,生活中的开心有趣事太多,比如:除夕的压岁钱和放烟花的喜悦等等,寒假剩下的时间翘指可数,那么多的欢声笑语,真让人不舍,整整一个月都和家人相处在一起,使我不禁想念起同学及老师的笑容,期待开学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