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作文:云端、飞翔的单翅天使
人生路上,每一次,都在曲折坎坷中坚强;每一次,就算很受伤也不闪泪光。成长中,跌跌撞撞,即使单翅天使,也能冲破束缚,挣扎着向上飞翔。——题记她是一名初三的中学生。穿着朴素,成绩优异。她的家境并不好,生活也算勉强过得去。家中有父母,还有一个在上小学的弟弟。父母并没有什么一技之长,做过很多小生意,一直靠这些来维持家庭生计。她很懂事,也很争气。从小到大,一路上获得奖状和称赞无数。她从来不在物质与他人攀比,但她总会在学习上与他人一较高低。因此,他一直成为父母引以为傲的宝贝。温馨和睦的四人之家这般幸福平静地过了很过年。直到……有一天,她放学回家,发现平日等她回来的父母不像往常般站在门口张望着推开门,迎面便感到一股莫名令人窒息的压抑。耳畔,能听到母亲断断续续的啜泣,父亲埋头不语,默默看着正趴在桌上写字的弟弟,眼尖的她发现弟弟正低着头,但能看到弟弟滴落下的眼泪打在作业本上溅起朵朵水花。她顿时觉得心里一阵不安,木然的问道:怎么了。回答她的只是一片寂静。妈,到底怎么了?她第二次问道,似歇斯底里般,吼了出来。“你爸…他…他得了肺癌,已经是晚期,活不了多久了…”母亲努力的吸了一口气,忍住心底的那股悲伤,咽回了即将夺眶而出的泪水,无奈的说了出来。“不,不,不会的!不会的!你骗我!你骗我!”她发疯似得大吼,两只手拼命的捂住耳朵,“怎么……怎么会这样……’随后,眼泪便止不住的往下落,双肩的书包止不住下滑,她靠着墙壁,无力地瘫痪在地上。怎么可能,一向强健的父亲怎么会患上这样一种病?她清楚的记得;每天,挑灯夜读时,父亲总会细心的陪在一旁,并在她疲惫的时候悉心的端来一碗热热的米粥;每天,吃完母亲做的早饭,伴着清晨的凉风,父亲总会用那辆老式自行车载着她去上学;每天,放学回家后,父亲总会亲手拿下她背在肩上的沉甸甸的书包;每天,父亲总会亲自捧上母亲做好的饭菜,为她盛好饭,并时不时夹她爱吃的菜;每天父亲会轻轻摸着她和弟弟的头,语重心长的说要好好学习;每天……每天的父亲似乎总是洋溢着微笑,丝毫不见虚弱与病态,眼底的那抹乐观与幸福,是怎么也掩藏不了的。但,事情发生得太突然,噩耗来得太快,简直让她不能接受。只是,她可能不知道,早在几年前,父亲便患上了这病,为了不让她担心所以一直隐瞒着,最近几个月,父亲总是咳嗽,不停地吐血,病情越发糟糕。可是,父亲一直隐忍着,努力掩饰着不让她发现。而今,这病却已到了晚期,已回天乏力,无药可医了。那晚,她整整哭了一夜。她恨,恨上天的不公;她怨,怨命运的悲哀,为何,要与正值花季的她开这么大的玩笑?面对每日与病魔抗衡的父亲,她日渐颓废。她逐渐丧失了原有的斗志力于信心,对于父母的叱责与失望,总是表现出无所谓,但每晚,钻在被窝里总会哭红了眼,因为父亲,因为自己,更因为命运。进入中考的冲刺阶段了,学习自然越发紧张。但她依旧是一副老样子,可父亲的病却越来越严重。那天,躺在病床上奄奄一息的父亲对她说:“孩子,面对生命中的不平,千万别放弃,人难免要经历磨难,那才叫人生啊!咳咳,爸快不行了,但记住,你是爸爸永远最骄傲的宝贝,最可爱的天使,我相信,即使以后你的人生道路没有我的陪伴,你也要顽强的走下去。记住,即使是单翅的天使,也能够飞翔!”话说完,父亲含着笑,想要再伸出手摸摸她的脸,可是,手伸到半空便垂了下去。望着已闭眼的父亲,大喊了一声:“爸!”她紧握着父亲的手,这一次,坚强的忍住不哭,因为她记住了父亲的话:单翅的天使,也能飞翔。经过这次,她似乎又回到了以前的好学生摸样,每天认真听课,仔细复习,凭借之前扎实的基础,她很快弥补了前段时间的堕落。终于,中考放榜,她考进了全市最好的高中。那一刻,她想起了临终的父亲,想起了精心呵护她的母亲,想起了可爱的弟弟,想起了那个温馨却不富裕的小家。此时,她最想说:谢谢父亲,谢谢母亲。上天的不公平并没有将我打到,即使天使失去了一只翅膀,她也能挣扎着想跟上飞翔。谁说单翅天使不能飞翔?纵使前途坎坷,迷茫一片,只要信念坚定,依旧能在云端看到飞翔的身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