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翔的和平鸽
小小的和平鸽听老和平鸽说过,只要找到永远不会悲伤的心和拥有爱心的人,和平鸽就永远不会死去。这个故事从它的爷爷的爷爷的爷爷就开始传起了,一直传到现在,小和平鸽对这个故事深信不疑,它相信只要找到永远不会变老的心和拥有爱心的人,它就永远不会死亡。
小小的和平鸽翱翔在天空上,扇动着它那美丽的翅膀,瞪圆了一双小眼睛,在四处搜寻着,它要寻找着它生命中最重要的那个人。功夫不负有心人,她终于找到了。它遇见的,是一个小小的女孩,她的名字叫明珠,它好像很喜欢那个女孩,女孩也很喜欢它,不过小和平鸽不知道的是,这个女孩得了骨癌,已经是晚期了。小女孩喜欢蓝天草地,喜欢和平鸽,还拥有一颗永远不会悲伤的心。她每天望着楼下,望着小和平鸽。小和平鸽飞进了她的窗口,明珠喂给它食物,喂给它水喝,她们渐渐有了默契,再也不想分离了,成了好朋友。每一次它都痴痴地望着小女孩,可是它没有注意到小女孩的脸色一天比一天憔悴。她经常会对着它说:“你知道吗?我也好想像你一样在天空中翱翔啊,我的梦就是想让世界上不再发生战争,不再发生任何一件让我们会哭的事情。如果人只会笑多好啊。我也好想好想和同学们一起出去玩,一起踢毽子跳皮筋,可是我做不到。”小和平鸽听得懂人类的语言,每一次它都好想好想回答她,可是它不会说话,它只是一只小小的和平鸽。小和平鸽静静地听明珠弹琴,听她唱歌,每一秒都那么的快乐。自从有了它,明珠每天都在开怀大笑,她把自己的病痛掩护的很好,以至于最敏感的小和平鸽都察觉不到。那一天她对小和平鸽说:“我最喜欢的花就是满天星了,它没有华丽的颜色,却足以让我喜欢上它,喜欢它的朴素,喜欢它的淡雅。你喜欢吗?如果有一天我突然死了,你要给我采一大束的满天星。如果那个时候我不能再陪你,那你也要快乐地活下去,我要听你歌唱。”小和平鸽其实并没有察觉,她带些哽咽的声音。
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那一天终于到了,明珠在阳台上喂它吃东西的时候,明珠晕倒了,小和平鸽恐慌急了,可是它不会说话,它只能用叫声求救,它用尽了所有的力气大声地鸣叫着,明珠的妈妈听到它的叫声,连忙从楼下跑回来,因为明珠的妈妈太怕了,她怕有一天会失去她,她再也回不来了。明珠的妈妈把她送到了医院,明珠的妈妈哭了,在手术室外焦急的等候。终于医生出来了,她对明珠的妈妈说:“你的女儿的癌细胞已经全部扩散,必须马上送到重症监护病房。
明珠被包裹的严严的,从手术室内被推出来了,小和平鸽急忙飞过来,看着被包裹严严的明珠,它有些慌了神儿,明珠的妈妈哭着看着护士把明珠推到了重症监护病房,只有小和平鸽被留了下来。它陪着明珠在重症监护病房,不喝水不吃饭,就连最好的同伴找它去玩,它都不去。连平时老爱板着脸的老领队和平鸽也被它打动了,还有许许多多的和平鸽被它的心所感动,于是大家给它送食物,送水,就这样,它挨过了难熬的两天。昏迷了两天的明珠,第三天的夜晚,竟然奇迹般地睁开了眼睛。她好象忽然想起了什么,对小和平鸽说:“你可以去为我采一大束的满天星吗?”小和平鸽愣了,它记起了明珠那个时候说的话,如果有一天她突然死了,要它采一大束的满天星给她。小和平鸽犹豫了好久,点了一下头,飞出了寂静的窗外,幽静的月光洒在它的身上。可是小和平鸽不知道怎么找到满天星的花田,它遇见了在深夜里飞翔的萤火虫,它飞到萤火虫面前,苦苦哀求,请它带自己去满天星花田,萤火虫正急着回家,拒绝了它的请求。小和平鸽在无奈之下说出了明珠的故事,萤火虫终于被打动了,它落泪了,答应带小和平鸽去满天星的花田。
值班的护士看到了明珠醒了,急忙把医生叫来,又叫来了明珠的妈妈。本以为这是个好迹象,可是医生在看完明珠之后,深深地摇了摇头,把明珠的妈妈叫了出去,对她说:“你知道吗?这回你的女儿真的没救了,这是医学上的回光返照。准备后事吧。”明珠的妈妈踉踉跄跄的倒退了几步,瘫倒在地上,她怎么也想不到,竟然是这个情况。明珠早已经知道这次自己醒来躺下之后,就再也不会醒来。她不想让小和平鸽伤心,于是让它去帮自己采一大束的满天星,放在她的墓里,这样,她死之后也能时时刻刻闻到满天星的香气,也会想起她遇到的可爱的小和平鸽。
小和平鸽跟随小萤火虫穿过一个又一个山谷,追随着萤火虫那星星的灯光,飞到了茂密的满天星花田,在幽静的月光下,茂密的满天星使花田显得格外美丽,一朵朵的满天星在风中摇曳,发出醉人的芳香。小和平鸽叼起最美丽的那一束满天星,洁白的满天星,洁白的月光,让小和平鸽美得纯洁无暇。真是个美丽的夜啊,萤火虫不住的感叹道。小和平鸽挥动着双翅,正准备离开。小萤火虫叫住了它,它说,小和平鸽不知道回去的路在哪里,它要带小和平鸽回去,和它一起去看一看那个生病的小姑娘。小和平鸽感激地望了望它。萤火虫使出了生平没有用过的最快的速度,小和平鸽也鼓足了劲儿,终于飞到了医院。萤火虫深深地看了一眼躺在床上气息微弱的明珠,它想记住这个天使般的小姑娘。小萤火虫要回家了,于是它们就在窗口分别了。
那是小和平鸽最后一次看到明珠,它把一束的满天星放到明珠的身上。明珠笑笑,对它说:“谢谢你啊,小和平鸽,真希望我能够永远永远的和你在一起,可是却不能了。世界上那些仍残留战火的地方去,把我喜欢的那束满天星送给战争中的孩子,把快乐带给他们。”它这才恍然大悟,她为什么会要它去摘满天星。明珠用力地说完这句话之后,又一次的晕倒了,不过小和平鸽明白这次晕倒就再也不会起来。明珠的妈妈和医生马上赶到重症监护病房,摸着明珠冰冷的身体,用脸贴着明珠的脸,目不转睛的看着,她希望女儿永远留在她的记忆里。明珠的妈妈哭了,小和平鸽也落下了它的眼泪,那是和平鸽的眼泪。
第二天举行葬礼时,躺在棺材里的明珠嘴角挂着迷人的微笑,胸前放着那一束沾满露水的满天星。小和平鸽不相信她死了,它只相信,明珠只是做了一个过于长久的梦罢了。
世界上只要有战火燃烧的地方,你就可以经常看到天空中飞过一只和平鸽,它的嘴里衔着的并不是橄榄枝,而是那一束美丽的满天星。它永远不会疲倦,因为它答应过明珠它会到世界的各个发生战争的地方去,给那些无家可归的人一束最美丽的满天星。它找到了它的梦,寻到了快乐。